close


後 記

[2006/07/23]

歷時一個半月的旅遊全記錄,總算催生完成了!原本我以為我寫到一半就會放棄,幸好還是完成它了。

等我老了、走不動了、無法旅行時來翻當年的這些遊記,一定會很有意思!!

創造回憶、也要留下記憶,人生就應該是這樣吧!?

後記裡,當然一定會有殘酷的旅遊花費總檢討~~

去年我的東京總花費是五萬左右,這次呢?

由於我們想住的飯店,有特惠方案是和西北航空要不是日亞航配,不想坐西北,日亞航又太貴,最後我們用的方案是在今年6/15前的長榮航空+花旗銀行的特惠。

機票是北高來回含兵險→NT$13700

住宿的話--因為我們這次是三人,日本的飯店如果要三人房的話,大多要另外訂,不然其實我原本很想用樂天去訂的,便宜很多。

我先寫mail去「ホテル リーヴァ南海」(現在叫:ホテル リーヴァ心斎橋,我們回來後他們就改名了)詢問三人的房價,飯店回覆假日的價格不同。

這個房價是以我出遊的日子為準的,6/8~6/12 早餐一個人是1260円,下面每天的價格是不含早。

number of person: 3
check in :June 8
check out: June 12
for 4 nights

room rate 18900 for June 8
18900 for June 9
24000 for June 10
18900 for June 11

1260 yens fee for the breakfast(朝食) for a person


我們同時間也有請可樂旅遊幫我們問價格,因為這個價格比可樂貴,所以我們最後是由可樂代訂的。(PS.在這邊一定要好稱讚一下可樂的陳小姐,我一直煩她,她還幫我弄得好好的,大推!)

三人四晚含早NT$23000(三人份),平均一人→NT$7667

再來就是日幣的兌換,我總共換了11萬日幣→NT$31900

全部花光光!!不過我有幫人代買一些東西所以還要扣掉NT$3380

我在日本的總花費是NT$28520

還有在飛機上和免稅店買東西→NT$5332

最後是我另外保的旅遊險→NT$3990

所以我這次的總花費→NT$59209

好可怕!!居然快六萬!早知道就不算了~~(冏)

順便算我媽媽的團費,因為她是跟我們的團咩!雖然這次是我們出的$$,不過要算給她看,這樣她以後還會想跟囉!

老媽的高級旅遊團(含機+酒+三餐+交通)→NT$27500

〔我的檢討〕

雖然我覺得這次的行程排的不錯,不過還是有些待改進的啦!像是我的臨是應變能力,我們第一天在Outlet時因為很快就逛了,比預計的時間早,於是就想早一點回飯店,不過我們到機場時原本要坐的那班利木津巴士開走了,我就會想說再等一個小時,不過我大姊就會跑去問有沒有比較快的方式。

還有,下次一定要排很多景點,不要都是買、買、買了,這次也買很多,也是腦袋空空的回來,下次不准買了!!

〔我的遺憾〕

其實我原本想要帶一雙小跟的鞋子去日本的,大家出國都嘛美美的,只有我每次都背那個袋子,穿那雙Camper,可是我看了看行程,最後還是默默的把高跟鞋收起來~~

下次我一定要足蹬三寸的高跟鞋走在日本街頭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