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06/07/19]

   原本,這個標題應該要放在「行旅之章」中才對,可是發生了一些事……

   之前我的規劃是今年應該要有一個金門之旅,目的很單純--尋找「豆皮」。

   是的「豆皮」,就是你所想的那個豆皮。

   為什麼豆皮要去金門買?不是到處都買的到嗎?

   這個起源就要說到五年前了,五年前我老媽和她朋友去金門玩時,很隨意的帶回了一包豆皮,這包豆皮讓我至今一直念念不忘,所以才會決定要去金門玩。

   這個豆皮很特別?

   對我們全家來說應該是吧!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吃這個豆皮時為之驚豔的感覺,一般的豆皮都是需要用門牙用力咬一下才可以切斷,但是這個金門的豆皮只需輕輕一咬就可以盡入你口。

   這個感覺,是我至今唯一記得的。

   很不幸的,我老媽煮完那一包豆皮之後,就很瀟灑的把外包裝丟了!!

   因為沒有外包裝,完全不知從何訂購,往後的幾年,我只要想到,就會問我老媽什麼時候要去金門。

   今年,我剛好看到公司有行程是要去金門的,所以我想帶著我老媽一起去金門而且一定要跟團,因為她之前是跟團才買到的。

   原本我的想法是這樣的:一見到導遊先跟導遊說我要買豆皮,之後每隔二小時再提醒導遊我要買豆皮~~(完全就是一個很機車的人)

   今天我回家時,我老媽說我們這一里也有金門團要出遊,費用只要四千元,但是時間是星期一、二、三。

   這個價格雖然比我們公司的便宜(公司要五千多),但是一個星期要請三天假還是玩國內,我想如果我敢出去,等我回來,我們老闆大概會叫我回家吃自己吧!

   於是剛剛我老媽說了,要不然她自己跟團就好,反正只是要買豆皮。

   我想想好像也有道理。

   我老媽又接著說:「啊~妳要幫我出錢哦!」

   「嗯~~最近沒什麼錢,不然我出二千好了。」直覺反應。

   老媽很快的回答:「好呀!妳幫我出二千。」

   看著老媽一臉詭計得逞的緩緩將她的房門關上。

   我那跑得比恐龍還慢的思考能力終於在我的大腦上面運作。

   不對呀!我又沒有要去玩,為什麼要幫我老媽出錢??

   哇!我又被老媽騙了!

   為什麼連自己的媽媽都要欺負我?! 〒_〒


   所以我今年不會去金門了嗎嗎嗎嗎嗎嗎嗎嗎嗎嗎嗎嗎?

   也許會有變掛也說不定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