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08/02/16]

   前陣子去逛夢時代時,到地下室的「天仁夢時代店」買了一杯「珍珠鴛鴦奶茶」,一喝就愛上。

   咖啡的香味混和著牛奶與紅茶的美味比例!真是一整個讚!

   但是這杯「珍珠鴛鴦奶茶」,要價NT$70,實在不適合每天一杯,所以只好靠自己手動啦!

   我試了五次才找到比較適合自己的比例。

  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。

   材料:天仁商用紅茶:9g(購於旺來昌,圖片候補)、

      星巴克咖啡豆研磨後:9g(購於COSTCO,下面有圖)

      糖:8g(一包糖包)

      水:300cc

      牛奶:300cc

這是在COSTCO買的星巴克咖啡豆↓

不知道換了別款味道會不會變?

   步驟:

    一、先將磨好的9g咖啡粉與300cc的水,沖泡出純咖啡。

    二、將9g的商用紅茶放入沖泡好的咖啡中5~7分鐘。

    三、將300cc的牛奶和8g的糖煮熱。

    四、將沖泡好的咖啡和紅茶倒入牛奶中微煮一下即可飲用。

成品↓

   那個珍珠是跟我二姊拿的(她開飲料店),不要問我為何不直接請我二姊泡就好了,這種東西,自己泡才有樂趣咩!

   因為我這個杯子只有500cc,一次倒不完,所以只倒了一半。

   之前有試過用立頓的紅茶包,但是一整個味道很不配。

   個人覺得我試出來的這個比例還不賴說,有點得意!呵!

   給大家參考。

PS.說個題外話,我上一篇泡茶的文章,居然剛好是一年前發文的,真巧! 

   

   相關閱讀:[懶人茶] 桂花奶茶

     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