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2006/08/10]

   原本應該是寫在文章最後的補述,但是翻出我去年寫的資料,覺得不夠漂亮,剛剛又上網再去查一下,乾脆重寫好了。

   我們去年住的飯店是「新宿華盛頓」住在本館,會挑這家飯店的理由就是那一千零一個答案--利木津巴士停靠站。

   因為是商務飯店,裡面的房間都有網路可用,算還蠻方便的,不過網路不算快就是了(和今年去的「ホテルリーヴァ心斎橋」比算慢),不過「新宿華盛頓」早餐的白飯比起「ホテル リーヴァ心斎橋」好吃太多了~~泣!(T__T) 我好想念日本好吃的白米飯哦!

新宿華盛頓本館前↓

   不過我不是要介紹飯店,我的標題是「新都心循環」巴士,雖然「新宿華盛頓」有免費的巴士可搭,不過去年出發時功課做的不夠沒查到這點,回台灣看到「背包客棧」裡有人提到這點,但是我已經玩回來了。這個「新都心循環」巴士,在新宿華盛頓本館前有巴士站牌可搭

   還記得有位網友說過,東京的地鐵是「自助旅行者的天堂,大型背包客的地獄」這句話,由於這次帶著我大姊的女兒,所以對於這句話有著更深刻的體認。大多的地鐵入口是沒有電梯或是手扶梯的,我們這次帶著嬰兒車,每次要進地鐵時總是像在打一場仗,尤其我又是個弱雞~~而我小姪女的凱子媽,居然在第一天就說要坐「計程車」!!一聽到我大姊說要坐計程車,我的臉都綠了,才第一天呢!「計程車」耶!誰在東京自助旅行會坐計程車呀!?但是我們坐了!而且第一天就坐了二趟!!第一趟是為了要找大黑屋,第二趟則是要坐回飯店。一趟車資¥660,因為我們坐的是超短程,其中一次還有司機問我們:「很近,沒關係嗎?」這樣的話~~
ps.日本的計程車裡都設有「衛星導航」系統,比台灣的先進多了……

   當然,我不是要介紹計程車,日本的計程車再怎麼好坐還是很貴的,我要介紹的是讓我和我大姊從地獄中解脫的「新都心循環」巴士。這是有一次我們出錯地鐵站,來到了京王百貨前,原本又要叫計程車,大姊無意中看到一輛巴士寫到「新宿華盛頓」所以她就進去問司機有到嗎?司機說巴士站是在「新宿華盛頓」新館前,所以我們就坐了,一趟是¥100,大人小孩都一樣,當然楊家小惡女不用$$啦!這個巴士只有六個站,六個站都很近,走的點就像在繞一個大型的圖環那樣,每十分鐘就有一班,最晚一班是pm 20:30發車。自從發現了這輛公車後,我和我大姊就宛如由地獄走入天堂,我覺得這個公車應該叫「大型背包客的天堂,貧窮弱雞者的救星」!! 

「新都心循環」巴士站牌京王百貨前↓


「新都心循環」巴士站牌新宿華盛頓本館前↓

新都心循環一共有六站:新宿驛西口→新宿ワシントンホテル前→パークハイアット東京前 →西參道 →プレッソイン新宿前 →新宿ワシントンホテル新館 
可以參考「新宿華盛頓」上的資料→這裡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