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KIRIN BEER(麒麟啤酒)--¥250

[2006/07/02]

出國之前聽有人說日本的麒麟比較好喝,剛好住的飯店的投幣式飲料機有賣,我就順手投了一瓶,來喝喝看。<250円>

在這之前,我不曾喝過麒麟啤酒,事實上,我覺得啤酒都還蠻難喝的,澀味很重。

在日本喝的那一瓶,到現在我還記住那個味道,只為了今天要寫這篇。

今天,趁著假日,我跑去7-11買了一瓶麒麟,要來比較不同之處囉!

日本的那瓶麒麟,我喝下去的第一個感覺是「順口」,非常、非常的順口,應該是我喝過的啤酒中,最順口的一個,除了順口,沒有澀味外,而且沒有苦味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,喝不太出酒精味,我喀掉了那一瓶,居然完全沒有醉意<其實日本那瓶不是啤酒吧!?>

當然我說了要比較的咩!

所以我在7-11買了,NT$42,喝下去的第一口的感覺是--難喝,和別的啤酒喝起來都是一樣的苦、澀,而且不滑順,酒精濃度 5.5,喝完胃還有點不舒服,而且我從喝到現在(邊寫邊喝),已經開始覺得頭暈(←沒有酒量的人)~~~

結論就是--日本的麒麟啤酒,真的比較好喝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SNOOPY布丁蛋糕(プリンケーキ)--¥840

[2006/07/04]

今天早上突然想到,之前在日本買的小零食,有些賞味期限可能快到了,果然,這個SNOOPY的小蛋糕 ,賞味期限到2006/07/09,所以趕快來吃一吃寫寫心得。。<840円含稅>

罐子裡面有二款蛋糕,白色的有咖啡味,黑色的是巧克力,二款蛋糕的口感普通,巧克力口味的比較軟,咖啡口味的比較有麵粉味。

事實上,如果這個外包裝不是SNOOPY,我大概不會買。

罐子還蠻可愛的,>\\\\< 可以拿來裝東西,含蓋高約17.5CM,直徑11.5CM。

路人甲:「有必要說的這麼仔細嗎? 」

Min: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

不知不覺就量了長寬~~

總之,拿來送人還不錯,如果是自己要吃的就可以免啦!不過如果你也很喜歡SNOOPY,當當收藏品還不賴!!

那個小蛋糕的外型還有SNOOPY的樣子,好可愛喲!每個蛋糕都有乾燥劑。真的是可愛到不行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蜘蛛人的巧克力--¥735

[2006/07/15] 

口感普通,造型還蠻炫的蜘蛛人巧克力,打開來是蜘蛛人的頭喲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蜘蛛人的米果--¥945

[2006/07/15]

這個是根據我大姊的「國產理論」買的。

什麼是「國產理論」呢?

就是只要產品上面有標示「国産」字樣的,就是日本當地製造,都比較好吃!!

所以我買了,然後一直後悔到現在~~

因為它好難吃!!〒_〒

 

裡面有二種口味,藍色外包裝的是咖啡的,紅色是巧克力的,巧克力的比較好吃,咖啡是甜到爆、難吃到吐!

我把巧克力口味的拿給我們家的小朋友們,其他的自己吃,我的吃法是,吃完一顆後,快速的喝下大口的水,用力地把它吞下去!像在吞藥一樣。

 

其實我是很願意相信一個已經到過日本二、三十次的人,所說的「國產理論」,所以我只好一邊吞著可怕的米果,一邊告訴自己:「我只是運氣不好、我只是運氣不好、運氣不好、運氣不好、不好、不好………」

咚!!Min瞬間倒地不起~~

只見路人甲手拿著大鐵鎚站在Min身後,「不好意思,她又起笑了,帶她去治療先。」

路人甲無情的拖著Min,緩緩離開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りくろーおじさんの店」起司蛋糕--¥525

[2006/07/14]

我們會買到這個蛋糕,其實是意外,全都靠我老媽那銳利的雙眼。<525円含稅>

我們第二天從環球影城回飯店經過JR大阪駅轉車,順便在那附近的「松本清」買了一堆的藥妝品,買到我們三個人的手上都已經多到再也拿不動的地步,滿足的準備坐「地鉄御堂筋線」回なんば駅時我老媽看到的。

雖然我本來就有計劃要買這個起司蛋糕,但是我完全沒有預期會在這個地方買,因為「りくろーおじさんの店」在難波分店比較多,所以我查的資料都是難波那一帶的,根本不知道會有JR大阪駅這家,而且我後來回台灣查,JR大阪駅是臨時店舖,期間只有2006/04/01~11/15,所以我們真的很幸運。

為什麼我老媽會這麼厲害,知道這家很多雜誌都會推的起司蛋糕呢?據我老媽的說法是:這個蛋糕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!!

我只能說:「老媽,您真內行!!」

6/9當天,剛好是我大姊的生日,原本我們在逛大丸百貨時要順便買蛋糕的,可是看來看去都沒有喜歡的就放棄了,想不到會在不遠處發現了原本就想買的蛋糕,基於旅行的最高手則之一:「錯過絕不再回來!!」再怎麼重我們也會提回來的。

而且我們買的可是當天的最後第二個喲!真的超幸運的啦!

準備在飯店裡享用↓

個人覺得可以吃到這個蛋糕,真是幸福到不行,這是我吃過最軟的起司蛋糕了,輕輕的咬一口,就會覺得它好像要化在你的嘴裡似的,難怪大家都要推。

據朋友表示,這個蛋糕冰起來也很好吃,我們那天沒吃完,把它冰在冰箱裡的冷凍庫,第四天晚上拿出來吃的時候,風味又不同了,像在吃冰呢!^^

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吃軟軟的起司蛋糕啦!

準備要給我大姊唱生日快樂歌↓


我們沒有帶刀子,都是用手撥,用手就撥得開,表示它真的超軟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紅豆冰淇淋--¥300

[2006/07/15]

這是在清水寺前的清水坂買的 ,還不錯吃不過好貴吶--<300円含稅>,可能是因為在觀光的重點區才會這麼貴吧!不過這條清水坂還真的是很熱鬧,那天去剛好是星期六,人超多,但是奇怪的是,下午我們自己去走二条城,人卻不多呢!

好吃,但是很貴的冰↓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豆乳蛋糕--¥200

[2006/07/15]

一樣是在清水寺前的清水坂買的,普普通通,類似像台灣的雞蛋糕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博多布丁--¥900

[2006/07/15]

這是在機場的免稅店買的--為了花光所有的日幣。呵!旅行的最高手則之二:「絕對要一毛不剩的回家!」,當然是不用這麼誇張啦!不過至少身上不要剩硬幣喲!只有紙鈔才能換錢錢的。

通常我和我大姊的做法是--在免稅店花光,不夠的刷卡。

這個博多布丁,吃起來還蠻普通的,算貴啦!

在飛機上拍的↓


打開的樣子↓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和洋菓子--¥525

[2006/07/15]

這是JR大阪駅與梅田駅那帶的商店街買的,請原諒我已經記不清楚是在哪買的,那天去環球影城就已經買了超多東西,到這裡時手上的東西又更多了,當時我們原本想要找寄物櫃的,但是想想麻煩就放棄了。

買回來以後超後悔沒有多買一點的,倒不是說它好吃到不行,而是這種口味很特別,有章魚燒口味的花生果,台灣應該沒有吧!?

重點是也不會很貴,買回來送人也不錯喲!大推!!∩﹏∩

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章魚燒花生果↓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和洋菓子--¥105

[2006/07/15]

一樣是在JR大阪駅與梅田駅那帶的商店街買的,和上面那個是同一家店,個人比較偏好的是這個,有大阪燒口味的米果,應該是這樣吧!?

後來回台灣以後,覺得之後如果要再去日本,其實買這種小商店買的名產就可以了,好吃又不貴又特別呢!-●_●-

神奇的大阪燒口味米果↓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伊滕園玄米茶--¥284

[2006/07/15]

因為平常就有泡茶的習慣,所以每次出去旅行都會買一些茶回來,

原本我是想拿這個茶和台灣的「XX世家玄米玉露」比較的,可是懶了,因為遊記寫的太久,我足足過了一個沒有生活品質的月份,所以我決定快點寫完,好好的去過我的放浪生活,呵!

這個茶香味夠重,泡再久也不會澀,還蠻推的↓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Mister Donuts--¥105

[2006/07/15]

在京都車站二樓買的Mister Donuts,不過沒有照片,順口就吃掉了。^^

口感和台灣的差不多,麵皮Q一點,比較有咬勁!我買的是「ポン・デ・黒糖」(圖取自官網),在日本賣105,台灣好像賣35吧!?

比較起來,台灣算賣貴了。

官網的圖↓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傳說中的味噌湯--¥198

[2006/07/15]

不知道是哪一年我老媽去日本時,導遊帶她們去大賣場買的,她在這次的九州行中也有買,一個要¥302,我們買是¥198,差很多吧!?

一包裡面總共有20小包,但是要一配一,也就是10份啦!一份可以煮500CC,所以家庭用話,大概放2~3份就夠了。

去年我和我大姊去日本時,我老媽也有叫我們買,但是我們都嘛逛百貨公司,怎麼可能會有這個東西啦!

幸好這次有去黑門市場。︿( ̄︶ ̄)︿

老媽一定要買到的味噌湯↓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