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06/07/11]

第一天 6/8 午:Rinku premium Outlets--¥420

我們第一天到Rinku premium Outlets的時候,已經是日本時間13:35了,算是台灣時候14:35,總是要吃一點東西墊胃的,所以就在Outlet裡的餐館隨意找了家烏龍麵來吃,簡單又不失味,麵還蠻Q的,因為忘了照像就草草帶過囉!

第一天 6/8 晚:「心斎橋筋商店街」之中的章魚燒--¥490

說到大阪的美食嘛~~一般人會想到的大概是大阪燒,不過我們這次沒吃到-_-,倒是在飯店附近的「心斎橋筋商店街」隨意找了家章魚燒,雖然是隨意找的,但是還不錯吃,因為店很小,我也不好意思在人家那邊照像(悶),它們家的章魚燒和台灣的真的不一樣耶!台灣都是外皮硬硬的,內餡一點點料。那家的章魚燒外皮超軟、麵皮用得夠扎實,而且裡面的章魚是大塊的咧!超好吃!唯一的缺點就是--太鹹了!!那個最外面的沾醬超鹹。如果不要這麼鹹就很完美了,這頓章魚燒雖然簡單又不刻意尋找,卻成為我此行最懷念的美食,下次有機會去,還會再吃的啦!可惜我忘了要在店門口拍一張了。

第二天 6/9 午:環球影城內「路易斯紐約披薩餅舖」--¥1500

第二天在環球影城中,因為懶得再走出來,所以就在蜘蛛人附近的餐館吃,個人覺得普通,貼照片給大家看看囉!


第二天 6/9 晚:環球影城外City Walk的MOS BURGER--¥950

這次去環球影城,看影城外的City Walk看到MOS時,真的超興奮!因為我本就很愛吃MOS了,趁著這次的機會,吃吃看和台灣的有什麼不同。我點的應該就是台灣說的摩斯漢堡,但是我進去它們的網頁,發現漢堡的種類超多,多到我完全搞不清楚我吃的到底是哪一種,只知道是點 ¥620的套餐,我們還另外點了季節限定的抹茶小豆--¥330。

漢堡的部份,跟台灣的差不多,有差的話大概就是選擇性比台灣多很多,至於那個抹茶小豆,個人覺得還不錯,有冰、有紅豆,還有抹茶口味的湯圓,呵!我最喜歡吃這種季節限定的東西了。

我大姊點的↓

我點的↓


官網上的抹茶小豆↓


我們點的抹茶小豆實體樣↓


第三天 6/10 午:京都車站伊勢丹11樓的とんかつ和幸(和幸炸豬排)--¥1417/2

我的心中是有恨的--為了沒吃到名代炸豬排!!

大家都嘛說去京都車站要吃名代,結果我大姊問路人、問百貨公司的服務小姐,都沒人知道名代在哪,所以我們只好吃和幸,雖然後來吃的時候也覺得不錯吃,但是人家還是想吃名代咩!

結果當我們吃完走出來要到京都車站的另一邊時, 居然看到名代!!好恨吶!!名代炸豬排應該不屬於伊勢丹內,所以才會問百貨公司的服務小姐也不知道在哪,不過!就是在11樓啦!要不是我大姊不讓我找,我一定會繼續找下去的--對吃的堅持!!

也是吃到都忘記要照像了--太餓了!不過這次和媽媽來的好處就是可以二個人和吃一份啦!因為我的食量不大,之前和大姊出來,她是絕對不可能和我二人共吃一份,所以我每次都吃不完丟掉(默),這次和老媽出來都吃光光哦!(除了第一天的章魚燒外--失策)

我要吃名代啦!我要吃名代、名代、名代、名代……

咚!!Min瞬間倒地不起~~

只見路人甲手拿著大鐵鎚站在Min身後,「不好意思,她又起笑了,帶她去治療先。」

路人甲無情的拖著Min,緩緩離開。

第三天 6/10 晚:道頓堀通上的「金龍拉麵」--¥600

噹噹!煥然一新的我又出現啦!

現在為大家介紹金龍拉麵!金龍拉麵也是在背包客棧中常被介紹的,我們這次吃的是「金龍ラーメン道頓堀店」,這家不用站著,「難波駅」14番出口附近也有一家,不過那家是要站著吃的。

日幣600,個人認為便宜而且湯頭也還不錯。

我大姊點的,不加蔥(看起來就不好吃)↓


我點的↓


其實我已經有點忘記那個味道了,只記得湯頭是有加芝麻的。

在這邊要呼籲大家不要和我一樣丟臉,這話怎麼說呢?

金龍拉麵其實和台灣那種小麵店很像,一般我們在台灣時,如果看到店裡客滿,都會跑去站在快吃完的那桌後面等(應該很多人都這樣吧!?),我們在金龍拉麵那邊時也是這樣,結果被人家趕起來!!

他們雖店小、人多,可是都很有秩序的,要先去販賣機買票結帳後,店家會給你一個號碼排,是按照順序入坐的,我們真的很丟臉!!

可以坐著吃的金龍拉麵↓


第四天 6/11 午:北極星蛋包飯--¥682

因為我們這一天的上午在「ビックカメラ」逛太久,等到回飯店放完東西再去找北極星蛋包飯時,都已經下午一點了,好餓呀!結果到北極星的門口時,看到排隊的人潮居然有7、8公尺(那天是假日),我大姊的臉都綠了,是我大姊哦!不是我,因為我是會等下去的,但是她是那種超沒耐心的人(到處說我大姊壞話),明明我們才等40分鐘,她硬說成等二個小時~~

之前在京都已經錯過了名代豬排,這次說什麼我都要等下去,只是辛苦了我媽就是了。

雖然我有照蛋包飯,但是因為真的等很久太餓了,現在完全想不起來那個味道,那個看起來很大的蛋包飯,很快就被我喀光了。

我點的雞肉蛋包飯↓


附帶一提的,其實北極星蛋包飯就在我們住的飯店正對的街道中,結果我們還是小找了一下。

從飯店的電梯往外照,直走就會到北極星了↓


第四天 6/11 晚:「かに道楽」中店--¥10920/3

かに道楽可以說是我們這次出遊計劃中的美食重頭戲了,之前有先上它們的網站查,在「笑顔年間」只要是有特殊紀念日的都會送記念品,所以我們請飯店的服務人員幫我們預約並且說是我大姊的生日~~

至於記念品是什麼咧!?就是等下會介紹的白酒一瓶啦!所以有先查資料還是有好處的。其實我們原本要訂的是本店,但是本店客滿,我們只好訂中店(聽說是本店比較好吃)。

這一頓螃蟹大餐讓我最值得懷念的,不是裡面的任何一道菜,而是我老媽吃的津津有味的表情!

因為我大姊很愛吃螃蟹,除了去年的東京行沒吃到外,我們幾乎每次去日本都會去吃かに道楽,有一年去北海道更誇張,除了吃一頓一萬日幣的螃蟹大餐,還跑去菜市場裡買螃蟹,在北海道的那幾天,幾乎是每餐都吃螃蟹,吃到快流鼻血,超補!!

去日本吃かに道楽可以說是我和我大姊的例行公事,也許它真的很好吃,但是我們已經習慣了,我媽可不同了,雖然她們的老人家旅遊團也有帶她們去吃螃蟹,不過呀!據她說都很不新鮮,這頓螃蟹大餐,我老媽吃的可開心的咧!而且全部吃光光。這次我們三個只訂二人份(和我老媽出來的好處),如果只和我大姊出來,我們一樣也是會訂二人份,然後她的會吃完,我的會丟掉 -_-|||。

前菜↓


第一隻螃蟹↓


二隻螃蟹,老媽在等我照完↓

只有我大姊敢吃的生蟹↓

超好吃的烤螃蟹↓


看到上面那瓶酒了嗎?就是店家送的啦!這瓶酒有一半都是我喝掉的,後來回台灣時覺得日本的酒可能酒精濃度都很低吧!?當時喝只覺得一點小暈,害我一時以為我的酒量變好了,結果回台灣喝還是一樣一杯掛~~(默)

好吃的螃蟹飯↓

螃蟹湯↓

餐後甜點↓


我們這次點的二道套餐,圖取自官網↓

我對這頓飯的記憶,似乎只剩下我老媽每吃一道菜就會說一次的:「這個好吃!!」這頓飯可是一點都不貴呢!下次有機會,我還是會帶我老媽來吃的!!

第五天 6/12 早:飯店內的早餐

如果有人問我,最懷念日本的什麼,那麼我的答案一定是--白飯!!

是的,白米飯,那種純然的米飯香,是我在日本旅遊期間的活力來源,只要米飯夠香、夠Q,我可以喀上一碗,而且完全不加醬菜!!那種香純的白米飯,在日本幾乎隨處可得,走到哪都是美味。

而這隨處可得的美味,我在「ホテル リーヴァ南海」吃不到!!(默)。

這家飯店的白飯,大概是我在日本吃過最難吃的,又硬、又不香,一點不日本的感覺,害我好悶!而且它們家的筷子,味道超重,用那個筷子夾飯覺得更難吃了,到後來我吃飯都用叉子~~

飯店的陽春早餐↓

只有在第5天的飯,勉強可以入口↓

這家飯店的早餐,還真是陽春,而且它們家的烤麵包機,老是把土司烤焦,餐廳裡時常都會傳出燒焦的味道,不過可以吃飽就好了。 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