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2006/10/08]

   前陣子又跑去吃,很小人的偷照了兩張照片補上來給大家看~~

招牌炸↓

有晃到的細部照↓

[2006/06/26]

   今天又跑去吃了我最愛的「戴記獨臭之家」,趁著嘴裡還有臭豆腐的味道,先來PO一篇。

   不過吶,明明我的網誌定位是在遊記與保養文,結果我一直都不務正業,到現在連一篇保養文都沒有。

   我最早與「戴記獨臭之家」結緣是在念書的時候,那是宿舍的附近有賣臭豆腐,原本我就是愛吃臭豆腐的人,自然而然就跑去吃了,就這麼一吃,串起了我長達七、八年的逐臭生活~~

   一開始會吃這家,除了原本我就愛吃臭豆腐外,就是它強調「無添加、無防腐劑」,而且還說臭豆腐不能亂吃(除了它們家以外),這麼臭屁的臭豆腐,當然要一嚐究竟囉!

   我最愛的,是「招牌炸臭豆腐」,外皮酥、內餡軟,咬一口外皮,裡面的臭豆腐軟到可以用吸的,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特別的臭豆腐。
 
   一般外面賣的,大多都是整塊炸的酥脆的臭豆腐,吃到一半就會覺得滿嘴乾到想喝水,「獨臭之家」並不會有這樣的問題。

   在念書的時候,我幾乎每隔一、二週就會去吃一次。

   很不幸的,我書還沒念完,老闆就收了,那時我真的很傷心,以為再也吃不到這份美味了,後來上網查資料,才知道宿舍附近的那家只是加盟店,真正的本尊在台北。

   從此以後,只要有機會上台北,我都會上去吃個過癮!在本店吃的好處是,什麼都有,有三杯、貴妃、清蒸、涼伴……

   今天農曆過年時,我帶著家人<我大哥一家子和我大姊一家子>,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到台北本店吃,不過很可惜,老闆從原本的店面,搬到了現在的小攤位,我問老闆為什麼,老闆只是很輕描淡寫說:一個人做比較自在,而且價位也較便宜。

   我,聽完了這樣的說明,就沒有再問下去了。

   所以我今天上去台北吃臭豆腐嗎?

   當然不是啦!這就是我想與大家分享的,每次我上台北吃臭豆腐,問老闆高雄有沒有分店,老闆總說:說了妳也不知道。

   不說我當然不知道啦!

   我上上星期五(06/16),經過高雄的大順路時,突然發現有一個黃色的小招牌,上面寫著「獨臭之家」!!

   說真的,要不是它寫「獨臭之家」,我真的不會停下來,店很小,看起來好像隨時會倒。

   我下車看看菜名,和本店看起來很像,所以我就點了我最愛的「招牌炸」。老闆娘還問我有沒有吃過呢!當然是有啦!

   當炸好的臭豆腐端到我的面前時,我就知道是這家沒有錯,再也沒有一家臭豆腐會有如此特別的臭味及方正的外形了。

   那一天,我邊吃、心裡邊流淚,「啊!終於不用老是跑台北了!!」

   也許你會問:「真的有這麼好吃嗎?」

   我可以告訴你,從我吃過這家臭豆腐後,我幾乎不再吃別家炸的臭豆腐了,(煮的會吃),除非真的很饞。

   對於吃,我一向很固執,這點可以從我這次去大阪,堅持成為長達7、8公尺的北極星蛋包飯排隊人潮中的一員裡發現。

   當然,好吃與否是因人而異,我愛的是那份獨特的臭味,歷久不衰,吃完臭豆腐,除非刷牙或嚼口香糖<狠一點的吃大蒜>,不然那份味道會一直留在口中,彷彿一整天都在吃臭豆腐呢!

   每次吃完我都捨不得刷牙說。

   路人甲:「妳這個死變態,吃臭豆腐還不刷牙。」

   「你管我!滾!」Min將路人甲鞭打數十,驅之別院~~

   咳!現在來介紹高雄的這家店。

   地址:高雄市三民區大順二路155號
   電話:07-3841418 or 07-3841409
   因為不好意思在人家的店裡照像,所以只貼名片,等我和老闆娘混熟了,再來補圖。


   如果你也愛吃臭豆腐,剛好又住高雄,不妨來嚐嚐咩!

   老闆開的是「獨臭之家」,而我則是「逐臭之人」。

PS.台北總店:台北市松山區永吉路30巷84號
    電話:02-27607661 or 02-27460753

如果要看圖,可以參考台南的加盟店:

http://104net.com.tw/web/ver22/index.asp?url=0921680581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