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2008/01/10]

   事情是這樣子的。

   最近的高麗菜不是很便宜嗎?

   所以我那勤儉持家的老爸就想到要買來做泡菜(經濟不景氣、經濟不景氣)。

   從此之後,我們家的餐桌上永遠都會出現泡菜的蹤影,不管刮風下雨、天寒地凍、花飛飄雪……呃~~扯遠了。

   早餐是饅頭配泡菜。

   午餐是炒飯配泡菜。

   晚餐是水餃配泡菜。

   總之就是餐餐都要吃泡菜,經濟不景氣嘛!

   我寫這篇,絕對不是要抱怨最近吃太多泡菜,相反的我吃得還蠻開心的,因為我老爸做的泡菜還蠻好吃的,我老爸的泡菜深得民心,雖然寒流來襲,我們還是一邊抖著身體、一邊吃著冰冷的泡菜,經濟不景氣嘛!

   但是我們家掌廚的其實是我老媽,我們如此熱情的擁戴我老爸的泡菜,看在我老媽的眼裡很不是滋味。

   於是某一天我們家的餐桌上,多出了……「白蘿蔔泡菜」!!

   某一個週末假日,我在家裡享用著冰冷的「高麗菜泡菜」。(經濟不景氣嘛!)

   只見我老媽喜滋滋的從冰箱裡拿出「白蘿蔔泡菜」叫我品嚐,我嚐了一口就覺得老媽的「白蘿蔔泡菜」略遜一籌,於是我默默的把「白蘿蔔泡菜」微微推到一旁,繼續吃著冰冷的「高麗菜泡菜」,經濟不景氣嘛!

   這個細微的動作被我眼尖的老媽發現,於是她問:「怎樣?不好吃嗎?」

   這是我老爸剛好走過來,他立刻得意的煽風點火:「一定是我的泡菜比較好吃啦!」

   我看著老媽又看著老爸,繼續默默吃著冰冷的「高麗菜泡菜」。(經濟不景氣、經濟不景氣)

   我老媽見狀,把我老爸的「高麗菜泡菜」推到一旁,把她的「白蘿蔔泡菜」遞到我面前說:「把它吃完!」

   我看著老媽又看著老爸,繼續默默吃著冰冷的「白蘿蔔泡菜」,經濟不景氣嘛!

   我內心的OS是:「這兩個人不是夫妻嗎?為什麼要為了泡菜吵架呢?泡菜是無辜的。」

   最後秀一下我老爸今天又新弄好的「高麗菜泡菜」,真的還不錯吃的啦!真的!

  

 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