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天

因為前一天已經請「ホテル日航ベイサイド大阪」的服務人員幫忙訂AS京の早まわり 行程,所以Min一行人起了大早,準備參加日本當地的旅行團。

今天的程車方式是: なんば(地下鉄) 230円 →9分 4.1km 大阪市営御堂筋線 →普通 梅田(地下鉄) 5分 徒歩→大阪 →540円 29分 42.8km JR東海道山陽線上り 新快速 →京都 09:45<片道運賃: 770円 所要時間:43分>

因為9點就要在「京都駅烏丸口」集合,所以三人8點就出發了,依照著Min所查的乘車方式乘坐,但是在大阪到京都的那一段,他們居然坐上了「 JR東海道山陽線上り 快速」!!

「姊,怎麼會坐那麼久呀!?」Min覺得不太對勁,明明資料上說29分就會到,現在已經坐了40分鐘卻還沒到,這樣下去可是會遲到的。

「嗯,我問問看是不是我們坐錯車了。」Minの姊也覺得奇怪。

Minの姊問了坐在附近的乘車,確定沒有坐錯,只是不小心坐到「快速」而非「新快速」,所以時間上差很多。

「Min,記著我們回去時一定要坐『新快速』」Minの姊告誡著。

列車一路緩慢的移動著,因為坐在第一節車箱,Min可以看到列車長一路一直把手抬起又放在,抬起又放下。

「真不知道列車長這麼做有什麼意義呢!」Min心裡想著。

好不容易列車終於到了京都,三人又開始一路狂奔,Minの姊在前問路,Min拉著の母在後面追。

到達「京都駅烏丸口」後,三人開始買票準備乘車,一人的團費是3200円。

買完票上車時,已經是09:31了,車上的乘客都瞪著這遲到的三個人,Min一行人尷尬的找定位坐下後,開始聽著可愛導遊小姐的說明,因為聽不懂,加上前二天的疲憊,不久後三人就開始呼呼大睡~~

在可愛導遊小姐的催眠曲中,遊覽車漸漸往金閣寺移動,這時,原本在睡夢中的Min突然醒過來,這是為了什麼?

「姊,快點看,Yojiya耶!這個就是京都限定專門賣吸油面紙很有名的店喲!」出自於對買東西的直覺,Min醒過來了,並叫醒一樣很愛買的Minの姊。

圖取自Yojiya的網頁

Minの姊興奮的說:「那我們等下晃完金閣寺再來買。」

「嗯、嗯!」Min點點頭。

下車後,Min一行人,開始跟著可愛的導遊小姐逛逛金閣寺,導遊小姐說有40分的停留時間,一行人開始東晃西買像個標準的觀光客。

晃了20分鐘後,Minの姊覺得不對勁,「Min,我們到現在還沒看到出口,那等下怎麼有時間買吸油面紙?」

是的,她們的確是沒時間,整個金閣寺的遊覽時間莫約需要30分鐘(包含拍照),至於那剩下的10人鐘,是給人上上廁所與買東西用的。

「日本人在算時間,會不會太準了點!?」Min上車前抱怨。

就這樣,這二個愛買的人,只能向Yojiya金閣寺店,含淚揮手說再見。

一上車,可愛的導遊小姐,又開始唱起催眠曲,三人再度被催眠緩緩睡去。

遊覽車繞行「西本願寺・二条城・北野天満宮・大徳寺・平安神宮」後,來到了清水寺,昏睡的三人再度醒來。

清水寺,Min與Minの姊之前曾經來過,不過這次坐著日本的觀光車遊歷的感覺還是不同的。

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閒晃,三人上了遊覽車,回到京都車站。

這時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,飢餓的三人原本計劃要吃名代炸豬排,因為找不到,只好吃伊勢丹11樓的和幸炸豬排。

吃飽喝足的三人,繼續前往下一站自由行地點:「元離宮二条城」<拜金:600円>。

二条城是江戶時代幕府將軍在京都的住所,參觀的重點在「二の丸御殿」,這裡可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喲!「二の丸御殿」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的地板設計,這是有名的「鶯聲地板」,用特殊的設計,讓人只要一踩上去,地板就會發出黃鶯鳴叫的聲音,是古代將軍為了預防有人刺殺而設計的。

由於參觀完二条城時,才下午的四點鐘,還有時間的一行人,又跑去京都塔晃晃,看看京都的景色。


看完京都塔,很愛買的Min與Minの姊忍不住又逛了一下伊勢丹,而Minの母,仍然拉著二人尋找那傳說中的「味噌湯」。

「媽,那個味噌湯到底長什麼樣子!?」Minの姊無奈的問,對於一個不知道長什麼樣子的東西,根本就很難找。

「呀就是味噌湯呀!之前偶去日本的時候,導遊都有帶偶們去買耶!呀你們怎麼那麼笨都找不到啦!」Minの母說。

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」Min與Minの姊一陣無言。

在遍尋不找那傳說中的「味噌湯」後,Min與Minの姊無情的拉著Minの母離開伊勢丹的超市,回到大阪。

一行人坐原來的路線回到大阪,這次謹記早上的教訓,回程時等到『新快速』才坐上列車回去。

回到飯店時間已晚,三人找了飯店附近的「金龍拉麵」當晚餐。

吃完晚餐,三人又買了一些東西才回飯店。

由於這二天都一直在找傳說中的「味噌湯」,Min與Minの姊終於忍不住請在台灣的Minの兄傳圖檔過來。

「對啦!就是這個啦!」Minの母興奮的說。

「這個看起來很便宜耶!才302日幣,有那麼好吃嗎?」Minの姊懷疑的問。

「呀偶都有煮給妳們吃呀!」Minの母說。

Min與Minの姊互看了一眼,交換彼此的心思。

「這麼便宜的東西,百貨公司一定不會有」Minの姊表示。

「那只好明天一早殺去『黑門市場』。」Min也同意這個觀點。

「媽,我們明天帶妳去逛『菜市場』。」Min說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