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11/05/03]

DSC09575.JPG  

   結束了白川鄉之旅,我來到離白川鄉約一小時車程的高山入宿。

   這次的白川鄉-高山之旅算是意外的行程,因為原本的班機取消,長榮自動幫我加二天,所以我就把這個行程加進來了。

   因為行程決定的有點突然,我到高山的住宿,是人已經在大阪時才敲定的。

   會選這間沒什麼特別的原因,就是「花岡」沒空房了~~

   本來想訂bbs上推薦的料理旅館 花岡,但是我要入住的這天剛好沒有單人房,所以在じゃらんnet找了另一家離高山駅近的「旅館清兵衛」。

   除了離車站近外,還有一點就是一泊二食不貴,我訂「A5飛騨牛しゃぶしゃぶプラン」,¥8,400

<<夕食の料理内容>>
・飛騨牛しゃぶしゃぶ120g
・お野菜
 ポン酢で頂きます。
・飛騨牛刺身
・炊き合わせ
・小鉢2品
・ご飯・味噌汁・漬物・デザート全9品が付きます。
 お子様には刺身は付きません
<<朝食の料理内容>>
・朴葉みそ
・三種盛り
・おかず2品
・卵
・味付けのり
・味噌汁・ご飯・漬物など全9品付きます。
朴葉みそを焼いて、アツアツをご飯と一緒に頂くとご飯が進みます。

地圖↓
旅館清兵衛.jpg  

   看到這張地圖,我不禁感謝起「b-mobile SIM U300」,如果不是這張上網卡,以我那毫無方向感可言的方向感,根、本、就、找、不、到、這間旅館,雖然是離車站近,但是位在巷仔內,我不是內行人,找不到啦!>"<

   雖然iPhone的google定位不停飄移讓我在下面藍線的地方來回四遍!四遍!!

   但是我還是找到了!

旅館清兵衛-2.jpg  

   到了晚上高山冷的嚇人,終於找到旅館後真是感動的痛哭流涕!

   「すみません!」我一喊,有著親切笑容的おばちゃん(歐巴醬)馬上從裡面出來。

   「歐巴醬」是她自稱的,不是我說的~~

   我預訂入宿的時段是15:00~18:00,到這裡時約5點半左右,其實我5點多就到高山了,一直飄來飄去的google地圖,讓我在寒風中多走了10幾分鐘……

   おばちゃん一看到我,馬上拿出手寫的小抄,裡面寫著我名字的片假名和用餐的時間,及一些注意事項。

   然後她說面露擔心的說:「她英文不太會。」

   我回:「我的英文也不太會。」

   她就開心的笑了~~

   接著就呸啦呸啦的一直說日文(廢話~~),也不管我聽不聽得懂。

這是題外話的分隔線
=================

「呸啦呸啦」是我隔天在高山吃午餐時聽到的,不知道用法對不對,隔天用餐時間,我找了一家蕎麥麵店,一走進去就看到一個外國人對我拋媚眼,呃~~不是啦!是對我點頭。

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他為什麼要對我點頭,我跟他又不熟,不過這不是重點,反正我的文章從來都沒有重點,所以這句也不是重點……

當那位歪國人吃飽要離開付帳時,他是用日文回:「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。」(多謝招待)

老板娘就跟在場的熟客說這個澳洲人日文講的「呸啦呸啦」。

這句算是新學到,但是我也不知道用法對不對的日文。

===================
這是題外話結束的分隔線

   她問我是哪裡人,我回答台灣。

   她接著說,很多台灣人因為地震的關係,附近的旅館全都取消了,她一直重覆「全部キャンセル」這句。

   (其實是因為我只聽得懂這句,哈!)

   小聊過後歐巴醬帶我看一下食堂、澡堂、洗手間,接著就到我這晚的房間。

DSC09541.JPG  

   想想,我好像幾乎沒有在日本住過有塌塌米的房間耶!

   桌上有小點心、茶葉還有保溫壺,保溫壺一整晚水都還是熱的耶!好強!

DSC09537.JPG  

梳妝台↓
DSC09539.JPG  

牆上的晝↓
DSC09540.JPG  

電視機&暖氣機and有一個是空氣清淨機吧!
DSC09543.JPG  

我們一進到房間,おばちゃん馬上開暖氣給我吹,大概是我看起來好冷的感覺吧!

足甘心!

房間的鑰匙和毛巾↓
DSC09546.JPG  

我住在「松」。

根本就不知道怎麼開的的保險箱↓
DSC09547.JPG  

我弄了老半天,不會用就是不會用,放棄。

房間說明↓
DSC09548.JPG  

備用的棉被↓
DSC09549.JPG  

在房間稍微休息,喝個熱茶後就下樓去享用我的晚餐,重頭戲終於來了。

一下樓我又搞不清楚食堂到底在哪,明明之前才介紹過的,沒有方向感啦!翻桌!

最後是歐巴醬一邊笑,一邊帶我進去的……

剛下樓時桌上的食物↓
DSC09550.JPG  

右上角是另一個房間客人訂的,一直到我吃完離開,他都沒出現。

這一天只有我和他兩個房客。

DSC09559.JPG  

我到後不久,餐食開始陸續上桌。

DSC09552.JPG  

   因為我在拍照,歐巴醬每次端上來都會說:「すみません。」

   等到全部的菜都端上,おばちゃん稍微介紹一下食物與吃法,就說:「ゆっくり食べます。」(慢慢享用),這句她說了二、三遍。

   其實是因為我只聽得懂這句,哈!

   接著她就上樓幫我舖床了。

   看到滿桌的食物我的臉色有點難看,預期是吃不完的,只有盡「胃」所能。

   一個人旅行的壞處就是胃有極限,沒辦法一次吃很多種食物。

主角飛騨牛↓
DSC09553.JPG  

等下要丟進去煮的湯↓
DSC09554.JPG  

醬菜類↓
DSC09555.JPG  

也是牛肉,但是不知道叫啥↓
 DSC09566.JPG  

小菜,左上角是草莓優葛↓
DSC09561.JPG  

DSC09564.JPG  

DSC09565.JPG  

下面這道很好吃,醬汁是芝麻耶!

我愛芝麻~~

DSC09567.JPG  

飛騨牛刺身↓
DSC09562.JPG  

我最愛的白飯↓
DSC09563.JPG  

可惜因為想要把菜全部吃完,最後只得放棄白飯。

丟下去煮↓
DSC09568.JPG  

   我一個人在這個食堂裡吃了一個小時,我本來吃東西就慢,加上食物真的很多,差點沒撐死~~

   每一樣都覺得好吃,只是餐食很道地,我吃起來有點不習慣,有些蠻鹹的。

   以這個價格可以享用到這麼豐盛的料理,只有一個字:「爽!」

   雖然我是以飽到快吐的狀態離開食堂的。

這是我的極限了↓
DSC09569.JPG  

   味噌湯我完全沒動,不過甜點最後有吃完,飲恨的是白飯不能全部吃光。

   吃完慢慢的走上樓回到房間時,歐巴醬已經幫我把床舖好了。

DSC09570.JPG  

   剛剛在房裡泡的茶,也幫我倒掉重換新的。

   外面的廁所她也整理了一下,突然想到我完全沒拍走廊耶!旅館的內部沒有拍很多。

   稍微讓胃休息過後,下樓去洗澡,洗澡間雖然不大,但是一次可以容納三個人一起使用水龍頭,也可以泡澡。

   洗過澡後回房間,我已經開始覺得無聊了,因為是一、二天的小旅行,所以電腦沒帶出門,除了電視和iPhone就沒有任何的娛樂了,外面又冷的要命,我才不想出門。

   然後我就一直玩iPhone +看電視到10點,才默默的去睡覺,今晚是這次旅行中最早睡的一晚!!

   我在台灣也沒這麼早睡!

   睡到半夜二點多,我莫名奇妙醒過來咳嗽,所以就起來喝個熱茶再繼續睡,有趣的是,在我咳嗽後不久,另一位房客也跟著咳!三更半夜聽到此起彼落的咳嗽聲,很想笑的說~~

   不知道是因為很安靜才聽得到,還是因為隔音不好所以聽得到。

   這裡真的是安靜到,連我都聽得到我的肚子說好飽!

   路人甲:「你是幻聽吧!?」

   咳!因為太早睡了,早上五點多就覺得睡不下去了,起床東摸摸、西摸摸,7點一到準時下樓吃早餐。

   吃早餐前覺得昨天晚上的食物還留在胃中沒有消化。

   早餐就沒有帶相機下去拍了,只用iPhone拍了一張。

IMG_0178.JPG  

   中間上方有火在燒的是朴葉みそ,早餐一樣有白飯,沒拍到。

   看了眼前的食物,忍不住又摸了自己的胃:「加油呀!」。

   (我想我的胃大概也不明白為什麼它要這麼辛苦~~)

   我一坐下,おばちゃん問我有要吃納豆嗎?她怕我不習慣吃納豆,所以換別種小菜給我。

   我開始吃早餐不久,那位一直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另一位房客也下來吃早餐了,他有和我小聊了一下,雖然我可以聽得懂一些,但還不是很會說。

   他有說我看起來很年輕,很會拿快筷子,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高山,在大阪有吃到什麼好吃的等等……

   我都只能傻笑帶過~~

   他有跟おばちゃん要了一瓶酒,他老兄酒喝完了,卻只吃了幾口菜,留下滿桌的食物和錯愕的我,說了句:「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。」就離開了。

   「原來可以不用吃完的嗎?」

   「那我到底為什麼昨天要那麼撐?」

   因為覺得房客那麼少,如果我食物又沒吃完,おばちゃん可能會很傷心,結果日本人自己都沒吃完~~

   於是我也理所當然的留下一些食物……

   吃完早餐,上樓整理行李,下樓結帳離開。

DSC09576.JPG  

DSC09577.JPG  

   很喜歡這間旅館給我的感覺,おばちゃん人很親切,笑容都大剌剌,完全不會因為我是外國人而特意放慢說話的速度,感覺就像回到鄉下外婆家般的自在。

   (謎之聲:哪來的鄉下外婆家?)

   在離開之前我請おばちゃん一起合照,跟她撒嬌了三次她才同意呢!

DSC09580.JPG  

   下次有機會還是會想來入住這間旅館。

   不過我有一點疑問,おばちゃん看起來不會用電腦,不知道じゃらんnet是怎麼把資料傳過來的耶!?

 

好用連結:

      旅館清兵衛

      料理旅館 花岡

      b-mobile SIM U300

 

旅館清兵衛(せいべい)

住所: 岐阜県高山市西之一色町2-31  
 
アクセス:JR高山駅下車徒歩5分、東海北陸自動車道飛騨清見IC~R158高山IC出口より 20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PS.能夠看到這裡的,代表真的很有耐心~~

這次因為一個人旅行,大家都問我有沒有艷遇,在這裡有一個算是很瞎的我也不知道算不算艷遇的情況~~

就是另一位房客在那天早餐和我聊天時,約我8:30一起在高山逛,本來想說我日文又不太行,聽得懂也只能傻笑,但是他問了二遍,所以我就說OK。

等到我結完帳在客廳等他時,歐巴醬問我怎麼了,然後我說他在等那個日本人,結果歐巴醬說………

他已經離開了!

啥?那他是約爽的哦!?= =

所以我還是一個人逛高山,以上PS完畢。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