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2009/10/20]

R0020364.JPG 

   在遊記中穿插一篇閒聊好了,免得大家看得太無聊,忍不住想轉台,哈!

   一樣,照片和內容完全無關。XD

   上面這張照片是這個週末帶小姪子們去旗津玩的時候拍的,我好久沒去旗津了說,變化真大。

   前一陣子幻想著要騎小折去旗津,結果……自行車道根本沒通,囧~~

   不過,今天的主題不是這個啦!拉回來、拉回來!(我好容易脫題呀!)

   上個星期,剛上國一的小姪子打電話問我數學問題,我發現他連在電話裡要表達題目都有困難,覺得問題有點大,所以決定開始教他們數學。(上國一的有二隻小鬼,他們是雙胞胎~~)

   我的國中數學不差,自己算當然是沒問題,問題在於我和小姪子差了好幾個年代,這中間的教法和我當年學的有點不同,我教的他們好像聽不太懂,所以我想找出之前國中的課本還是自修之類的,來比較現在的教材。

   我的國中數學課本還在嗎?

DSC02342 神奇保留下來的國中課本 20091016.JPG 

   噗!好有歷史的紙箱呀!這個箱子裡的東西應該算是古董了吧!這箱是我當年要搬家時,唯一搶救下來的一箱,我還有寫「不准丟」咧!

   話說……我小時候的字好醜呀!(不過現在的也沒好看到哪去~~)

   咳!回來、回來!

   在儲藏室翻找時,回憶如同這些箱子般的被翻開來。

   『呀!這是隔壁的臭男生給我偷晝的。』

   『哇!這題我以前怎麼寫得出來?現在都忘光光了。』

   『哦!這是某某某借我的筆記本耶!』

   諸如此類的OS,一直不停的冒出來,就像鄧不利多使用儲思盆在回憶一般。

   感覺,我翻開的是我自己而不是課本。

   我的blog是2006年開始寫的,那時我還常常在看一些小說,後來念研究所之後,唯一有在看的的文章,只剩下美容雜誌裡「編輯的話」。

   所以我的文章從一段可以50、60個字,一直縮到一段能扯出20、30字就很偷笑的退步狀態。

   三日不讀書,面目可憎呀!(難怪我的痘痘冒這麼多~~)

   (這句話好像不是這麼解讀的……)

   咳!因為翻了這些記憶出來,我決定要重拾我的小說,有時間就給它啃上二本,看一下寫作功力會不會再進步一點,最好是進步到可以100個字以上寫一段,讓看的人完全沒有喘息的時間又在接下一段……

   (妳當妳在寫武俠小說呀!?)

   好啦!這篇的重點說完了,大家有抓到嗎?

   沒有?那……算了。

   最後的最後。(還有?)

   公佈一下我到底有沒有找到國中的數學課本好了,上面那個破爛的箱子裡,只剩下我的歷史和地理課本。

   數學因為當年聯考考太好了,考完試後去當了一陣子的小家教,筆記和參考資料都送人了,我只找一本六學期的總復習。

   大概比對了一下,三一律、結合律、交換律、遞移律這些都是一樣的,正正一樣得正,沒變成負的,雖然這些都一樣,我還是……不知道怎麼教呀!>"<

   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