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08/10/05]

   到北海道的第一餐,當然就是要吃螃蟹,這樣才會符合團名(謎之聲:硬是要扯上)。

   札幌的螃蟹專門店不少,我挑了二家,最後還是選擇去吃2003年吃過的かに本家,因為離飯店較近不用花車資,哈!

   我大姊怕當天訂沒位子,前幾天在台灣就先打電話訂位了。

   我們到飯店卸下行李後一路悠閒的逛到かに本家,中間穿過去年去過的「舊道廳」,再拐去「雪印」買二盒冰淇淋,很快就走到「かに本家」了。

   這張照片,是去年的……而且還不是我拍的……

   到那裡就很直覺的晃進去,什麼都忘了拍。

   我這次去少拍了好多照片,一點都不明白為什麼?囧~~

   之前2003年去「かに本家」,對這家的印象就是要脫鞋子,然後會有小姐帶我們到樓上,樓上都是一間一間的包箱,這次去有會講中文的小姐,所以不懂日文也可以點得很開心啦!

   一行四個大人加一隻小鬼,總共點兩個会席,一個是季節的毛蟹会席,一個是銀波会席,再加點一個釜飯。

上二圖片來源取自官網

   接下來就請看圖咩!

   先把我老媽拱出來,2006年去大阪吃かに道樂時忘了拍,回來被念到臭頭,這次一定要証明我有帶老媽吃螃蟹啦!


前菜↓

要沾螃蟹的醬汁,酸酸甜甜的很不錯↓

本タラバかに豆腐↓

當季的新鮮毛蟹↓

   毛蟹的肉質真的很鮮嫩,缺點就是沒辦法享受一口吞盡的快感,因為它的肉是會散開來的,所以要先夾到盤子裡放好才可以一口吃很多。

像這樣↓

頂著蟹管一口吸蟹肉大概只有長腳蟹可以滿足我。

這個是什麼我就不知道了↓

螃蟹生魚片,超Q的↓

生的蟹黃↓

一點都沒有生的感覺哦!

螃蟹火鍋↓

這個剩下的湯會拿來煮稀飯。

螃蟹燒烤↓

螃蟹天婦羅↓

   上圖一團團的,可是貨真價實的螃蟹,完全不會油膩,一咬下去蟹汁溢滿口,真的是超幸福的啦!強力推薦!

這個我也忘了↓

螃蟹壽司↓

螃蟹味噌湯,裡面真的有蟹肉喲↓

這個就是另外單點的釜飯↓

超好吃的!

這個是上面的螃蟹火鍋剩下的湯做成的稀飯↓

也是超級好吃啦!

最後上來的當季水果↓

   以上,就是我們在北海道的第一餐,螃蟹大餐!

   肚子餓了嗎?請來北海道吃螃蟹吧!

 

好用連結:

     かに本家

     雪印乳業株式会社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