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07/03/17]

   嗯~~我的電腦又掛了,稍微記錄一下,先說了,這篇不會太愉快,想看笑點的絕對沒有!!先有心理準備再進來咩!

   這幾天在用電腦都覺得速度變慢了,想說趁今天要出門前來個大整理,磁碟重組一下,於是重整了「C槽」。

   結果等我回來時,發現我的C槽是整理好了,但是D槽掛了,囧~~

   怎麼個掛法咧!?

   我回到家時,電腦顯示找不到D槽,沒關係,這我常見,我去我的電腦→內容→磁碟管理,果然看到磁碟1存在,只是我原本是40G(很老的硬碟了),居然變成80G!!(其實這是老天爺想讓我升級吧!?)

   而且還自動分割為6個磁碟。

   一時也不知道怎辦,我就先把其中兩個23G的分割先定義為D與E(因為我原本就有分割D和E)。

   然後關機再重開,嗯~~還是找不到我的硬碟,OOXX※*●#……

   明明我是重整C槽(第一顆硬碟),關D(第二顆硬碟)什麼屁事!?

   最後只好求助老哥,然後呢~~

   我老哥說,碰到這種情形的時候最好不要動,連定義都不要!

   可惡!我定義了!意思就是沒救了!我囧~~

   回到家後,我上網查了一下,大家也都是說碰到這種情況是不能動任何的資料的。

   原本很想救回來的,我翻書(硬碟管理修復自己來),但是書寫得太複雜,最後只好放棄。

   我看著我的硬碟發呆了會,還是決定把第二顆硬碟格式化。

   然後再默默的拿出我的第三顆硬碟,是的,我有第三顆硬碟,明明我就沒在做啥大事業,要三顆硬碟幹嘛!?

   它是備份用的!

   備份!備份!備份!備份!備份!備份!備份!備份!備份!

   備份!備份!備份!備份!備份!備份!備份!備份!備份!

   備份!備份!備份!備份!備份!備份!備份!備份!備份!

   我的第三顆硬碟是沒有在做事的,純粹當第二顆硬碟的備份,因為我的硬碟太容易掛,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方式,專門買一顆備份用。

   以前電腦掛得很頻繁的時候,我幾乎天天備份,但是最近的生活過得有點爽,讓我幾乎忘了它的存在!

   我上次的備份時間是2/25號,所以有20幾天的資料會不見,及整個2月份的照片(照片是一個月備一次)。

   可惡!

   明明我重整的是第一顆硬碟,和第二顆硬碟根本沒關係!它和人家湊什麼熱鬧呀!

  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,有些照片我還可以從網部落格裡抓回去。

   不過還有一點可能要擔心的,我的電器用品之間,是有一種連鎖效應(根據我長年的觀察),也就是說,近期內有可能還有其它項會掛掉。

   我決定以後只要電腦掛掉,都要上來記錄一下,看看到底老天爺有多討厭我。

   以上,我發洩完了~~

   給大家看我合併的磁碟吧!

   圖有點小~~

   我每刪除一個分割,容量就會小一點,到最後三個分割時(原本有六個),就剩下56G(但是還是大於我的40G)。

   我想,老天爺是在跟我說:「硬碟該換個大一點容量的了。」 

相關閱讀:

     一個笨蛋的心酸血淚 NO.2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Min 的頭像
Min

Min&Minの對話方程式

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