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2008/11/08]

   本來今年沒有要出國的打算,結果不小心就出國二次。

   促成這次旅遊的主因是由於我今年不能畢業(好悲哀的理由),心情很悶之下,決定出國散心,由於時間上有點趕(7月多才想要出國),我找了旅遊的老搭檔→我老姊,一起規劃這次的旅遊。

   工作分配很簡單,行程我排,飯店和機位由我大姊決定,在排行程上我沒什麼問題,飯店和機位我大姊則是熟到會讓旅行社的人員痛哭流涕。

   住宿的飯店由我先查好,再請大姊訂,除了第二晚的民宿,其他都排在車站附近,後來想想,飯店排在車站附近都是最方便的,要去哪隨時可以上路,下次去日本時就可以以這個方式下去排。

   找我大姊出遊有很多好處,一、她懂日文,我們不用比手劃腳還無法表達。二、她是自助旅行的老手,很多東西她會排得好好的,讓我們舒舒服服的坐車、坐飛機、住飯店(這點要同行人員才能體會)。

   這次參加的是華航的精緻之旅,推一下這個精緻之旅,以前我們自己排行程,雖然也是配機+酒,但是到飯店都要比手劃腳說明一番,華航的精緻之旅則會在一下飛機入關後有「會說中文」的小姐,準備好我們需要的車票和飯店及餐廳的票卷,再為我們詳細的解說使用方法,到目地的只需要撕下要使用的票卷即可,真的非常方便。

   雖然去年才去過北海道(遊記還沒寫完~~),但是今年還是排了北海道,北海道是一個值得一去再去的好地方,跟不同的人出遊(原本想說不同的時間,不過我好像都是在秋天出遊,個人癖好)也會有不同的心情。

   最早行程排道東釧路那帶,但是因為車程太遠而做罷,下次有機會,會挑冬天直接道東進道東出(不過大概要從東京進),應該會蠻好玩的,完全自然景觀的體驗。

   行程排好、飯店訂好,我們這一行就準備出發了。

   9/24一大清早天還沒亮五點不到,我和老媽就到小港機場,現在北高接駁早上就這班,不這早到還不行咧!一整個累人,前一晚整理行李到凌晨三點,睡一個小時就起床了,每次出國的前一晚總是如此。

 

瞧我老媽精神好的↓
 

   她老人家平常就早早起,這個時間對她完全沒影響。

   過海關後,我們到機場貴賓室小坐一下,6:30就坐飛機轉桃園。

   桃園機場只有一些地方是有免費網路,其他地方進不去,小港機場則是全區有免費的無線網路,不過小港的網路速度很慢就是了。

 

 

9:20從桃園機場起飛,幾個小時後終於到新千歲機場。

 

……我真的沒睡飽。

   過海關後,我們和華航精緻旅遊的小姐碰面,拿到我們要的票卷,再轉到機場的JR服務台,購買札幌・小樽ウェルカムパス(Sapporo-Otaru Welcome Pass),東西買齊後,準備坐JR到札幌。

   離開機場前看到日本特有的販賣機,可吃熱食耶!真有趣。

 

   楊家小惡女是個販賣機控,看到販賣機就想買(不知道是誰讓她養成這個習慣的?-_____-)

   到日本的第一筆消費,薯條是也!
 

   味道是普普通通,不過保證是熱的,後來這個好像也沒吃完。

   滿足了楊家小惡女,我們終於坐上JR。

 

   其實JR就是我們的火車,從機場到札幌只要36分鐘。

   去年到北海道時沒機會拍札幌站(跟團不方便),今年則是在這裡拍了不少。

 

最有印象的還是這個了↓
 

   看到上面這個圓形建築時,一整個回想起2003年的北海道之旅。

   出了車站後,我們一行人拖著行李,走到日本人號稱走路5分鐘,實際走了10幾分鐘的京王飯店。

   京王飯店不愧是5星級的飯店,還沒到門口就有人來帶位,一進大廳,行李馬上被服務人員接手。

   把華航精緻旅遊的票卷撕下交給櫃台人員不久,我們就被帶到房間了。

   放好行李,準備來吃今晚的第一頓大餐→かに本家,走路去かに本家的中途經過去年去過的舊道廳,再拐去上次沒買到的雪印(聽lalaQ說在舊道廳附近,這次總算買到了,爽!)

 

   去年我拍過了,今年幫老媽拍就好。

   晚餐才是我們今天年重頭戲啦!不過我已經寫完了!

   吃完晚餐後再去ESTA逛逛,就結束第一天超悠閒的行程。

 

好用連結:

     かに本家

     雪印乳業株式会社

相關文章:

     2008 北國自駕行--Day1 晚餐-かに本家

     2007 秋‧北海道行--Day 4-3 舊道廳&大通公園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