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10/05/17]

 

   很快的,上海行遊記進行到第四天(?),這次的速度快到連我都想抽煙了~~

   (謎之聲:明明是中間跳過都沒寫……)

   咳!因為很多人對世博有興趣,加上怕忘記,想說先寫這段。

    這次的旅行時間是5/1~5/8,剛好搭上世博熱,因為我很怕擠,所以不敢挑前三天的指定日,去世博的這天是5/4,我運氣算不錯,前三天超熱,5/4這天算涼爽,不然我還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撐那麼久。

   我是8點出門,坐2號地鐵在龍陽路轉7號地鐵,再坐到耀華路出口,到世博時差不多是9點左右,這天也是不臨櫃售票的,要憑世博門票才能進場。

 

   進去之後還要過安檢,可以帶乾糧和空瓶子,但是不能帶有水的東西,大概是因為這樣,很多人都直接把水倒到地上,所以在排安檢時,地面都溼溼的,其實不用這樣,我過安檢時,看到櫃台前面都有個大水桶,可以讓人把水倒進去,把地面搞的溼溼的,實在很不舒服。

 

   因為我去時候算晚,安檢大概排20分鐘就OK了,進了世博一瞬間,眼睛會瞪大呢!(雖然我是瞇瞇眼~~)

   很大、很寬廣,看得出來人很多,但是地方真的很大,所以還不是說很擠,進去的第一件事是先預約中國館,本來要開始排隊了,結果剛排就聽現場的志願者(他們叫志願者,我們這邊是義工)說,從現在排預約票要排2個半小時!!

   於是我完全沒有掙扎的放棄了……XDDD

   決定先去排比較有機會的館,下一站:台灣館

中國館.jpg 
我的角度站的不好,中國館無法全入鏡。

   去台灣館之前經過了巴基斯坦和斯里蘭卡,看門口沒什麼人都拐進去了。

 

斯里蘭卡↓
  

   我逛的是斯里蘭卡,裡面展示了一些當地的文物和特色,很快逛一下就出來了。

 

   逛出來時才想到沒有買世博護照,買了一本再去排台灣館。

 

   到台灣館時已經快10點,現場大排長龍的在排預約票,志願者一直在一旁提醒我們要跟好隊伍以免被插隊……

   我前面有一對母女,女兒排到一半去上廁所,接著換媽媽去,很不幸的,媽媽還沒回來隊伍就輪到了,預約票是一人一張不可代領,所以那位媽媽大概要重排了。

   大概排10幾分鐘就拿到票了,進館參觀的時間是下午3~4點。

 

   之後又去預約主題館,主題館是要拿入場卷才能預約的,本來想預約地球館,不過我可以預約到的時間是晚上9點……

   還是算了改城市生命館。

   接著延著道路看到了世博文化中心,這裡的建築物真的很有特色。

 

   在高架步道上看到了尼泊爾館,這張大概是我拍到最完整的照片了,它的後面尖尖的是印度館。

 

   再來去逛了亞洲聯合館二:約旦、阿富汗、巴勒斯坦等……

   裡面忘了是哪一個國家的館,完全沒有展示品,全都在賣東西,有點誇張……

約旦館.jpg 

 

 

 

摩洛哥館↓
 

   這裡很快就可以逛完了,因為大多是展示品和賣東西的,接著就跑去日本館,這是我苦難的開始……

   待績~~

 

 

   PS.本來很想一口氣寫的,想不到還是有難度呀!虧我還弄了好多的縮圖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