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竹摃丸+古坑咖啡

[2006/10/20]

趁著不能上網的時候,來把這篇遊記寫完吧!

現在是台灣的10/21早上五點,歐洲的10/20晚上十一點。

我目前在義大利的「ROMA DOMUS HOTEL」,剛好住到不能上網的房間。

回台灣後可能要忙著交報告,就沒時間寫遊記了,兩天的小旅遊,居然也能把它分成好幾篇寫,我真是太厚話了~~

==============

行程:

2006/09/23

7:00 出發→六福村→煙波大飯店

2006/0924

10:00 出發→新竹摃丸節→古坑咖啡→回家

==============

上篇

   回到飯店吃飽飯足後,我哥就用我的電腦查一下隔天要去的「新竹摃丸節」資料,因為離飯店不遠,所以我們隔天10點才出發前往「摃丸節」所在地--北門街~~ 

     一到北門街,人車都很多,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後開始進入活動場地。

   這時剛好「摃丸寶寶」正在比賽,個個都超可愛的。


   當天的天氣很熱,所以我們並沒有花很多的時間在逛街上,草草的逛過一圈,意思意思吃個「摃丸」後就離開了。 




   因為早餐吃的很飽,所以我們一家人只叫一兩碗貢丸來吃而已。


 

 還有好玩的「摃丸棒」↓

   應該看得出來老闆用斜眼在瞪我!?

   我只是要拍「摃丸棒」,老闆看到我拿起相機就一直看我~~

我在這裡買了一個可愛的旋渦鳴人布娃娃↓


============

   離開了「新竹摃丸節」,沿著國道三號一路向南回程並尋找「古坑咖啡」。

 

   午餐在國三的「清水休息站」享用後,我向我大哥提議開車。

   我大哥很有勇氣的將他的休旅車交付在我的手上。

   我一開車,老二就說話了,「小姑姑,妳好厲害哦!會開我爸爸的車耶!」

   身為壞心的小姑姑,絕對不會因為一時的讚美而忘記仇恨的。

   還記得某一天我下班回家,好不容易停好車後,老二就對我說,「小姑姑,我覺得妳的開車技術『有點不太好』」!!

   這是什麼意思呀!?小朋友也懂得婉轉損人嗎?

   更過分的是,他還接著說:「小姑姑,我覺得妳應該要拜我爸爸為師才對。」

   哼!我在學開車時,你還不知道在哪咧!?

   當時的我,只能選擇原諒小正太的童言無忌。

   牢騷發完,回到我開始開車這段咩!

   因為一家人都是第一次去古坑咖啡,不清楚確切的位置,只先從同事那知道是在「劍湖山」附近。

   所以我們用GPS先導到「劍湖山」,到了「劍湖山」後看到有指標寫著「華山咖啡區」,我和我哥都開始納悶為何是「華山咖啡區」而不是「古坑咖啡」?

  因為沒有住址,GPS英雄無用武之地,只好依靠最原始的工具--用問的!!

   好不容易找到正確的路線後,我們開始向上爬坡,在一次誤入叉路,而我又不會迴車的情況下,我哥終於受不了的說他要開車……

   車子一路向上爬,爬到我們都覺得超級遠後,才找到我同事介紹的「雲頂咖啡」。 






   那個焦糖餅乾配咖啡還蠻不錯的。

   個人頗愛「老爸咖啡」出的這款焦糖餅乾,壹咖啡有在賣。(有時間再來介紹)

  喝完咖啡,一行人便打道回府,結束兩天一夜的旅遊~~

 

後記
============

   好像很草率的下結尾了?

   呵!這次的旅遊,我玩的還蠻開心的呢!整個心情很放鬆,是我好久以來,度過最輕鬆的假期,雖然一直都有在旅行,但是跟小朋友出來的感覺還是很不同的。

   我想,小正太童言童語,讓我們一路歡笑連連,是這次旅遊可以很愉快的主要原因吧!?

   還有,其實那個「雲頂咖啡」,是我同事記錯了,她是想介紹「雲地咖啡」!!(默)

沒關係!還有下次咩!

附上我哥寫的遊記小詩~~

PS.「雲頂咖啡」住址:雲林縣古坑鄉桂林村桃源路1-3號
         電話:(05)590-0369

 相關閱讀:六福村之一

     六福村之二

     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