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06/09/19]

  「這個命格,要不就是很容易買到壞的東西,要不就是買到的東西很容易壞。」算命師搖搖頭說。

  「有這種人嗎?」我問。

  算命師:「有呀!就是妳!(指)」

  我:「……………」(呆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上面的這句很繞舌的:「要不就是很容易買到壞的東西,要不就是買到的東西很容易壞」,是我之前去算命時,某大師說的。

  當時我還真是呆了很久呢!世界上居然有這種命格,而且還是我。

  這幾天我的「顯示卡」壞了,又開始回想起當年那位大師的話,想想,好像也沒錯耶!

  像我前陣子迷「串珠」,買幾個串珠用的小勾勾,剛用就斷了~~

  再久一點的,就是當年我們家買的第一台電腦的偉大事件簿。

  第一個月,螢幕就燒了(冒煙,差點沒起火),螢幕要燒掉之前我聞到陣陣煙味,我跟我哥說螢幕好像燒了。

  我哥回一句:「怎麼可能?」

  他還把螢幕的電源打開,不久後就看到螢幕冒煙~~

  第二個月,CPU也燒了。

  第三個月,主機板也掛了。

  第四個月,硬碟也報銷了。

  一年後,賣我們電腦的商家倒了~~

  不知道為什麼,我對「電器」產品的破壞力超強,明明我都沒對它們做啥……

  像我住的這一層樓的電燈,每個月會輪流壞一隻。

  尤其是小客廳的某一邊燈管,大概二個半月會壞一次,損壞率超高,最近這一次壞掉後,它就再也不想工作了,整個掛掉到我不會換的地步。

每二個半月壞一次的電燈↓

  因為房間的燈管常壞,我已經被訓練到很會換了,只不過這次掛的是要重新接線的變壓器,只好勞動我老爸出馬。

  換完燈管的隔天,我發現汽車的大燈也掛了一顆……

  再隔幾天,我辦公室頭頂上的那個大燈也突明突滅……

  當然,我的破壞力絕對不止於此而已(有想到再來補充)。

  現在來談談最容易受我破壞的「電腦」好了。

  我的電腦,最常壞的是硬碟,大概平均一年要換一個,因為常壞,我養成了常常備份的好習慣;因為常掛,我養成了時時存檔的好習慣。

  幾年前我換掉一個不管怎樣在我房間就是無法使用的「主機板+CPU」,現在那一組還在我哥房裡好好的存活著。

  每次我電腦的硬體掛掉,我哥我常說的就是:「怎麼可能?」

  然後我就會張著無辜的小眼睛看著他,他也會張著小眼睛看著我。(註:我們是一家人。)

 

 

[2006/09/21]

  咳!上面那些字,是我在19號打的。因為我的顯示卡「疑似」掛掉,所以我哥借了我一大堆顯示卡(真不知道他到底是程式設計師還是硬體維護工程師)要我自己換。

顯示卡掛掉的晝面↓


N年前的顯示卡↓

不好意思,線很亂,我不太會整理>///<

  我哥借我的是2003年的顯示卡,好不容易我換好顯示卡,還找到了當年的驅動程式,開開心心的用了一、二個小時後……

  突然間我聽到了電腦在「吱吱」叫!!

  在電腦哀號的時候,所有的程式都不能運作,我心想不妙!於是開始做所有資料的存檔動作。

  果然,在電腦哀號了五、六次後,就直接跳到藍白晝面了~~

打到一半就當的晝面↓

  那時,我內心的OS是:「有沒有這麼神準呀!?」

  所以我的電腦這兩天在我哥那休息,今天它總算可以工作了,經過我哥的診斷,我有一個記憶體的插槽掛了。

  每一次我電腦掛掉時,我都會很想換一組,然後我哥就會說:妳也不過是晝晝圖和上上網而已,換那麼好的要幹嘛?

  想想,也對啦!

  原本,我這一篇的主題是「一個電器殺手的故事」,但是寫到後來,好像都變成在寫「電腦殺手的故事」。(默)

  因為我已經忘記原本我19號那天後來想寫的話了~~

  也許,改天再來補寫好了,因為我這台剛回家的電腦,不知道為什麼風扇變的好吵、好吵!

  打完這篇,我要關機再檢查看看~~

  嗚~~人家明明想寫的很有趣的感覺呀!怎麼會變這樣啦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