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06/07/17]

   『老闆,請算我貴一點!』

   如果人的臉上會寫字,我想我的臉上一定寫著這幾個字吧!

   從小,我就是個很容易買到貴的東西的人,如果別人在同一家店買同樣的東西只要5元,我就要10元;如果別人買是10元,那麼我就要20元。

   就算我買到跟別人相同的價格,我的份量也會比別人少。

   最經典的例子就是洗車了。

   同一台車,在我們家附近的洗車店洗,我老媽開去洗只要300元,我開去洗卻要400元。

   我還記得很久以前,去夜市買東西時,我問老闆一個多少,老闆回答:「啊~一個30啦!二個算妳便宜一點70塊!!」

   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無言)

   老闆,我看起來很笨嗎?

   其實在那0.01秒的之中,我差點笨笨的買了,但是因為那陣子我一直買貴東西,所以我多了0.01秒的思考時間,然後生氣的走了!

   這大概是我唯一沒有被算貴的東西吧!?
 
   因為常常買的比較貴,所以我養成了問價格的習慣。

   『老闆,這個多少錢?』

   老實一點的老闆就會直接回答,可是很多時候,當我這句話問出口時,老闆都遲疑一下,似乎在思考要賣我多貴。

   不能怪我這麼小人,我連這樣問都還是會買貴了。

   今天,又發生了這樣的事。

   由於我的機車到了該換機油的時候,我老媽叫我去家裡附近的機車行換就可以了,但是我之前都是去買機車的那家店換,沒去過家附近的這家。

   怕又被貴了,所以我請我老媽幫我騎去換。

   結果老闆算她NT$170!!

   哪ㄟ按呢!?

   我從買到現在,都沒有換過這個價格耶!!平常我換的價格是NT$200

   有的時候老闆趁我不注意算我NT$250,我也一樣傻傻的付了。(註:同一家店)

   為了慶祝我換機油便宜了30元,我決定跑去買一杯30元的飲料獎勵一下!!(*∩_∩*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