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11/03/19]

旅行足跡.jpg   

   在打這篇前言時,心情和以往出國前夕大不同,適逢日本311大地震,地震發生的當天,我媽就叫我不要去日本了,後來傳出幅射災情且越演越烈,我大姊就打電話來勸阻。

   老實說,接到我大姊電話時,內心超級沈重,因為這代表著,如果我堅持要出發,可能得不到家人的諒解。

   我大姊說:我是個固執又倔強的人,每次我很固執的時候,她就會舉我之前堅持要學游泳,最後因為嚴重過敏只能放棄的事情來告誡我。

   之前我有在分享一些保養心得,後來很少分享除了工作變得很忙碌外,另一個原因是臉爛的太嚴重,怕嚇到人,而且好的保養品在我的爛臉上很難發揮它原本的功效。

   當年學游泳開始過敏時,我大姊就有叫我放棄,而我一直到一下水臉就會腫起來的程度時才放棄,最後我也只學了換氣,什麼式一個都沒學起來。

   每次我大姊提到這個例子時,我都會回:「嗯嗯~~」,大概是因為這樣,所以她認為我有在反省,真的很後悔。

   但是,老實說,我從來都沒後悔過去學游泳,因為我「做了」,然後知道它不行,所以才放棄,如果我沒「做」,那我會抱著遺憾吧!?即使我的臉因此而爛掉,我還是覺得:「有做真好~~」

   不可否認,我真的是個很固執的人,但畢竟已經出社會很久了,事事都想固執的堅持己見是不可能,工作上我學習妥協與退讓,生活上卻依然我行我素,有次和同事聊天,她形容我:「是個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超(n次方)有原則的人!」,當下真是哭笑不得~~

   (第一次前言打這麼多,而且還沒打到重點~~)

   咳!回到主題上,自從日本311大地震以來,我覺得每天都生活在夢裡面,一星期前明明和團友討論行程開心的不得了,一星期後大家都決定退團,最後可能會剩我一個自行前往。

   我和很多(?)or 一些(?)準備要前往關西地區旅行的人一樣,我很掙扎,我每天都天人交戰到幾乎無法入眠,決定要去的心是沒有變,讓我掙扎的是家人的關心和擔心。

   自從日本地震以來,我每天收到來自各方的訊問:「妳還要去嗎?不要去了吧!」 ,每次聽到這些話,我都想尖叫大喊:「可以不管我嗎?」,但是我沒有說出口,想想我也沒什麼資格說別人,因為我自己也是個雞婆鬼,愛管閒事的要命。(笑~~)

   至於家人這邊,我到現在還不知道要怎麼跟他們說,也許我會偷偷跑去,等到了日本之後再打電話回家,不過這樣真的超不孝的。

   以前小的時候一直覺得自己很渺小不被家人重視,有對神經很大條的父母常常讓我有種:「我是被撿來的錯覺」,但是在經過無數次:「莫名奇妙被鎖在家門外的事情」後,我也漸漸習慣了這種「絕對不說出口式的關心」,我大學四年住在外面,我爸媽從來沒打電話給我過,難得我老媽這次會開口,如果說要出發還真是不給她面子,畢竟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。(靠!打這段字超想笑的~~)

   在打這篇文章時,內心決定要出發的程度有90%,2%是幅射擴大到關西,8%來自於家人的勸阻,這篇我會預設發文時間為4/2中午12:00,如果大家看得到這篇就代表我已經出發。

   我並沒有不怕死、我沒有要去送死、我沒有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、我沒有不顧家人感受、我沒有要把危險帶回家裡、我沒有……

   我只是很單純的想要圓一個夢想。

   最後放一張我的日本旅行足跡。

旅行足跡-日本.jpg  

 

Min的旅表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2011 日本京、阪、神、奈、名古屋
2010 日本東京
2010 香港
2010 上海
2009 澳洲雪梨
2009 英國
2008 香港
2008 日本北海道
2007 日本北海道
2006 歐洲五國-荷、比、法、瑞、義
2006 日本大阪-京都
2005 日本東京
2004 加拿大
2004 巴里島
2003 日本北海道-東京
2000 香港

1999 日本東京-京都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