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10/10/02]

DSC00501.JPG 

   乘風破浪是亂用的成語,好孩子不要學,哈哈!

   這次的東京行是9/19-9/23,剛好是11號凡那比颱風來襲期間,原本還擔心說不能起飛,行李都整理好了,出發之前還是一直看航班資訊,網頁上始終顯示on time,雖然外面的風雨有越來越大的跡象,還是前往機場咩!

   這次坐的是高雄直飛的日航,以前應該叫日亞航吧!?我最早去日本時都坐日航,後來為了省錢才改坐華航。

   到機場的手續一樣check in、掛行李、進關,這幾年旅行下來,對這樣的程序已經很熟悉了,不過現在方便多了,可以先在家裡預先check in,這樣只要前一小時到機場就可以。

   雖然我有先check in了,我哥還是早早來載我,早早把我丟到機場……

   害我想享受前1小時登機的優雅感破滅~~

   小港機場我來了!

DSC00498.JPG 
日航貼心的說明今天的飛機餐。

DSC00499.JPG 
我的登機証,用NEX拍的。

DSC06512.JPG 
這是TX1拍的,小DC還是有好用之處。

DSC06513.JPG 

   準備登機之前,現場的空服人員先用日文廣播了一段話,一開始說話我就很認真的聽,關鍵字大概聽出三成,剩下的就都用猜的,後來有再用中文廣播一次,內容是:因為颱風的關係,等下起飛的一小時內都必須在位子上坐著,請大家登機前先上完廁所再登機。

   嚴格說起來,這趟旅行算是我個人的小日文修行之旅吧!

   這是我第一次沒跟我大姊出去的日本自助行,同行的伙伴都是第一次去日本,身負重責大任呀!超怕掉了一隻的。

   過了這個登機門就是要使用日文的世界了~~(有沒有這麼感慨呀!?)

   登機之後,空姐又廣播了一次一小時內不能離開座位,接著就是驚心動魄的起飛,因為我們是坐在機冀旁,起飛時迎面而來的雨水,以水柱狀噴濺而上,宛如小噴泉般的氣勢驚人。

   雖然很想拍,不過怕我一開相機飛機就掉下來,為了生命安全還是乖乖坐好。

   過了一個多小時,總算風平浪靜,打開我的GPS。

DSC00506.JPG 

   說是GPS應該算是旅行記錄器吧!

   這二年發現我越來越不能每天整理照片,急速老化到坐在電腦前會不知不覺睡著的地步,有了這玩意,就算到時沒整理照片也能知道是在哪拍的,真是老人家的好朋友呀!哈!

DSC00507.JPG 

DSC00511.JPG 

日航的水果餐↓
DSC00515.JPG 

這是我大嫂定的,看起來頗豐盛,不過應該吃不飽吧!?

DSC00520.JPG 

蕎麥麵不錯,其他的就普普。

在飛機上要了清酒,日航的清酒有坐的話要記得來一瓶。

DSC00532.JPG 

DSC00536.JPG 

寫到這裡,一定要來獻一下寶,十幾年前的清酒瓶我還保留著喲!

DSC01338.JPG 

   瞧瞧以前的瓶子多麼樸素呀!最早在坐日航時空姐都會直接給一整瓶未開封的,後來好像聽說有人拿出去賣,所以之後空姐都會開好再拿給我們。

   我懶得改照片的內容了,大家記得上面的這張是10歲以上的清酒瓶就是了。

   用過餐後我又睡了一下,接著看到陸地,這時我才突然想到……不知道富士山過了沒?

   GPS在飛機上定位好像偏了。

DSC00539.JPG 

   到東京坐左邊看得到富士山,以前坐的時候要經過富士山上空時,機長有廣播,現在好像不會特別廣播了,所以根本就不知道過了沒,害我還特地選左邊的位子,囧。

   看到陸地不久後,我們就降落了,東京行正式展開。

 

 

PS1.不知道會不會有人以為我寫完五天的日記就是完結篇了?

PS2.我果然是個長舌女,光起飛就寫好久,想來也會是一個超拖稿的遊記,幸好是不支薪的,不然老閭大概早就叫我滾回吃自己了吧!?

   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