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10/08/01]

 

  位於泰康路210弄的田子坊,是個充滿著藝術氣息的小巷弄。

 

 

 

   到處都可以看到很有趣的設計。

   走著走著,我看到了旅遊書上介紹的「丹」咖啡館。

 

   如同我之前說的,這次的上海行一整個懶到不想查行程,所以身上帶本旅遊書,隨興的亂逛。

   「丹」是旅遊書上介紹的,是日本人開的咖啡店,雖然價格不便宜,但是走到這裡也累了,想進去坐坐。

   「丹」的空間不大,順著樓梯走上去,感覺是有點狹小,一上樓店員即招呼我,大概是一整天自己一個人走著,反應慢了些,當店員問我要坐哪時,我報以一臉迷惑的表情,也許是我的表情很茫然,日本老闆說著一口標準的國語對我說:「坐哪都可以,如果要發呆坐這裡(指著吧檯~~)」。

   發呆!?是呀!我就是來發呆的,理所當然,我在老闆說的位子坐下,點了杯卡布奇諾&起司蛋糕(RMB$70),很認真的發呆……

 

 

   店內可以拍照,但是我只拍了咖啡和蛋糕,因為怕打擾到別人,我坐在吧檯邊,就這樣一直看著老闆泡咖啡,用很龜毛的方式。

   不得不說,咖啡真的好喝,不澀呢!

   在發呆的期間,時而聽到老闆和老閭娘用日文對話,會有一種身在日本的錯覺,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個多小時,但是格外的放鬆,而整個上海行,讓我最回味的,居然是老闆對我說的:「發呆坐這裡。」

   這種感覺就跟我在英國的星巴克裡,路人對我說:How do you feel today?的感覺一樣,很微妙,所以我要把它寫下來,怎麼樣也不想忘記。

   離開「丹」咖啡後,我又繼續田子坊的尋寶之旅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   在田子坊,我大概只逛二個小時,其中一個多小時都是待在「丹」,這裡其實蠻有趣的,只是一個人來這裡拍有點悶,雖然有帶腳架,最終還是沒有拿出來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