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10/07/11]

 

   續上篇

   只有一天的世博,被我寫的還真久。

   離開台灣館之後,又趕到城市生命館,因為時間已經比原本預約的時間晚了點,所以一路上都用跑的。

   想不到到生命館前居然……沒、人、在、排、隊!!連票都沒人檢查,很自由的讓我進去了,所以大家都是預約好玩的就是了。= =

 

   城市生命館大概在介紹一些環保概念,感覺普普通通,之後就開始逛一些不用排隊的館。

   像柬埔寨館。

 

   柬埔寨館搬來了很多有特色的東西,感覺還不錯。

馬來西亞館↓
 

   馬來西亞館感覺很商業化,沒有很喜歡。

汶萊館↓
 

   汶萊館小小的,普普通通。

印度尼西亞館↓
 

   印度尼西亞館裡面頗大,展出的東西也都很有趣。

 

 

 

 

太平洋聯合館↓
 

 

 

   太平洋聯合館裡面有一堆聽都沒聽過的國家,很有趣,逛一圈稍微認識一下。

   走出太平洋聯合館時,天色已微暗,走去搭園區內的地鐵(這裡大到可以蓋一條專用的地鐵,真的很誇張……)

 

13號地鐵.jpg 

   13號地鐵超新的,很乾淨。

   出地鐵後,天色又更暗了。

 

 

 

日本應用館↓
 

   因為有點餓了,就在日本應用館旁買個35元的章魚小丸子……

   是的,在台灣章魚小丸子是35元,但是這裡是RMB$35……

   好貴的一餐……

 

 

世博夜景↓
DSC03687.JPG 

 

   世博的夜景很美,可惜我無暇欣賞,因為一整天走下來已經很累了,加上怕碰到離園的人潮,所以決定離開,但是離開園區有點不順,本來應該是走原路回去,但是志願者卻以為我要從浦西出去,所以就莫名奇妙的出了世博,浦西的出口離地鐵很遠,而且我又弄錯指標,走錯方向,在同一條路上來來回回走了好幾遍,那時又黑又暗一路上都沒人,超恐怖的!>"<

   走到快抓狂才終於搞清楚自己的方向,總算能搭地鐵回去了,淚~~

   一天的世博之旅總算寫完了,要說有什麼感想:

   之一是開眼界,在一個地方就能參觀世界各地的特色,真的很特別,而且大陸真的把世博規劃的不錯,可惜就是人文素質這方面,讓人有點無言,當然不能說每個人都這樣,只是這種排隊方式真的太恐怖了,我再也不想經歷一次。

   之二是這裡的人沒有習慣禮讓別人拍照的,大家全部都擠在招牌前,妳拍妳的,我拍我的,完全不管自己會成為別人照片裡的路人甲,以下就是血淋淋的例子。

 

 

   那位妹妹大概是看我在這裡取景,覺得不錯,就折回來拍,但、是!大姊我正在拍呀!>"<

   之三就是腳架是怪物,因為我是一個人去世博,帶著腳架自拍,當我把景取好,去站在鏡頭前時,居然會有人來跟我搶鏡頭……

   大概是大家覺得很新奇,都會一直看一直看,不知不覺就入鏡了。

   以下也是例子。

 

   拿著瓶子的是一位小朋友,他原本擋在我和鏡頭中間,後來被他爸拉開,但是還是太慢了,所以手就入鏡了,無言……

   世博是一個很新奇、很有趣、很神奇、很討厭、很無言、很疲累的綜合體,聽我在上海的同事說,他去世博時,看到有人上一秒還坐在輪椅上,下一秒居然站起來跟著人群奔跑,真的很神奇。

   以上,世博完結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