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10/05/23]

 

   續上篇

   一來到日本館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,大感不妙,今天日本館不採預約,一律現場排隊,這一排就要二個半小時呀!只好硬著頭皮排了。

   開始排隊之後,我才真正體會到,什麼叫做「中國式排隊」……

   在上海待了幾天,因為有刻意避開人潮,所以前幾天覺得還好,原來真正的體驗是從這裡開始。

   日本館的參館時間是一個小時,裡面不能拍照,加上排隊時間,約需要三個多小時,排隊之前的想法是:應該還好,平常出去玩也是有排很久的經驗,不怕、不怕。

 

   進入了排隊隊伍之後,我發現這是一個「動彈不得」的隊伍!!大家都很用力的把所有的空隙塞滿!!

   排隊的時候是人貼著人排隊的,比星期六在逢甲夜市排逛還恐怖!有一個排在我旁邊的大叔一直在抖腳,因為是人貼著人,所以他一抖腳就會抖到我,到後來我受不了請他不要抖腳,這位大叔說:「我站不住呀!妳奇怪咧妳!」

   妳奇怪咧妳!妳奇怪咧妳!妳奇怪咧妳!妳奇怪咧妳!妳奇怪咧妳!妳奇怪咧妳!

   妳奇怪咧妳!妳奇怪咧妳!妳奇怪咧妳!妳奇怪咧妳!妳奇怪咧妳!妳奇怪咧妳!

   妳奇怪咧妳!妳奇怪咧妳!妳奇怪咧妳!妳奇怪咧妳!妳奇怪咧妳!妳奇怪咧妳!

   這句話一直在我的耳邊迴響~~

   好吧!原來我是奇怪的,大叔你不奇怪!

   排呀!排呀!總算來到了入口,入口的館方人員還蠻可愛的,應該是個日本人。>///<

 

   人太多了,只能拍到這樣。

   這位小男生在我們排隊時,一直重覆:「日本館一次可以『放』500個人,進去之後參館時間為一個小時,請大家慢慢來,不要擠……」

    「日本館一次可以『放』500個人……」、「日本館一次可以『放』500個人……」

   就在我不知道聽了多少遍錄音式的現場放送時,有個婦人出聲了:「喂!你可以不要說『放』嗎?我們又不是「什麼」(那個「什麼」我忘記了,不知道是說動物還被關之類的~~)

    你可以說『進入』,不要說『放』呀!bala,bala~~」

   接著就聽到這個小男生:「日本館一次可以『進入』500個人,進去之後參館時間為一個小時,請大家慢慢來,不要擠……」

   好乖呀!噗!

   進館後就不能拍照了,好像所有的館只有日本館裡面是全部不能拍照,前面20分鐘是看展示品,接下來的暖場表演是播一段影片,第三段則是第二段影片的延伸。

   展示品多是新產品、新科技,像機器人這種的,主題繞著「低碳、減碳」。

   第二段的展示影片則是在說一個已經在日本絕跡的朱䴉,在中國仍然存活著,日本學者將研究技術分享給中國學者,培育成功後中國學者將朱䴉送至日本,「終於朱䴉又在日本的天空中飛翔」!!看到這一段時,內心有一點點小感動。

   影片看完後,馬上就展示剛剛影片中看到的現代科技,觸控式電視牆、個人移動車、機器人等。

   我對那個移動車超感興趣的,類似像現在的電動輪椅,只是跑的超快!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做防雨的設計。

    接著就是一個短劇,裡面有椅子坐,看到椅子感動到快哭了,直挺挺的站了三個小時吶~~

   一開始是一男一女坐著我超想要的移動車出來,這台車之後如果量產應該很貴吧!?(送給我吧!送給我吧!XDD)

   接著出現一個小男孩,有現代也有傳統式的表演,至於內容是什麼呢?

   請原諒我無法說清楚,因為……我睡著了!!

   咳!實在是太累,不小心就睡了一下,看的斷斷續續的,真不好意思~~

   日本館整個參觀結束應該是一點多了,肚子有點小餓,拿出我早上帶來的麵包啃了起來。

   配上在這裡買的「4」元可樂!一般應該是$2.5 ,$2.6左右。

   世博館內到處都有椅子可休息,洗手間也頗方便,坐著休息時,我一直在想剛剛我應該是被「關」了三個多小時。

   這裡的排隊方式,超乎我的想像,排二個小時,感覺像排了四、五個小時,因為只能直挺挺的站著,無法動彈,這樣實在太痛苦了!

    待在日本館的三個小時都不能上廁所,我是覺得還好,但是如果膀胱無力的人大概就不行了。

   有了日本館的經驗後,我決定隔天不要再來世博,幸好我本來就只有買一天票,當然我知道世博看一天是不夠的,本來就打算先來一天看狀況如果OK隔天再買票進來看,只是這麼恐怖的排隊經驗,我舉白旗棄械投降!!

   老娘擠不過你們,我放棄總可以咩!

   因為不想再被擠,接下來的大館我都沒有去排了,就等著三點多去看台灣館。

   休息過後,我慢慢往歐洲區走去……

   待績~~

 

 

   PS.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寫快一點?每篇都貼圖就好可以嗎?XDD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