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10/03/09]

遊記進度表 20100309-2.jpg 

   原本還在想要找什麼照片來放在這篇裡,後來想到血淋淋的甘特圖不就是最能代表這次的香港行嗎?

   歷時504天(如果今天寫的完的話~~)的香港遊記,終於要在這裡劃下句點……

   先讓我哭一下,真是太感動了!

   其實我從來沒懷疑過我會不能完成它,本人的耐力十足一定是寫的完,快慢而已。

   之前做心理測驗,只要是和耐力有關的,我分數都很高。(謎之聲:自戀和臭屁也一定很高~~)

   這次的後記來放一下香港行的全部費用,就讓我們來面對一下殘酷的現實吧!

   1.機+酒+電子快簽,NT$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[2010/03/14]

   是的,上面是3/9時打的,很不幸,我開始打到費用時就嚴重卡住……

    記憶力嚴重衰退……(果然是老了~~)

   因此進度表修改如下:

遊記進度表 20100314-2.jpg 

   咳!趕工ing...

   1.機+酒+電子快簽+地鐵一日卷,NT$17800

   2.台幣→港幣:NT$15181

   最後回台灣時換回HK$300(還是$400?)

   印象中是HK$300,所以總花費約NT$17,800+15,181-1251=31,730

   來算車資,八達通卡一張HK$150,可用HK$100,押金50。

    最後退HK$111.6,裡面包含:佐敦→尖沙咀$3.6、尖沙咀→旺角$4.4、旺角→尖沙咀$4.4、叮叮車$2、四號巴土:2、機場巴士:機場→東涌(來回)$3.5*2。

    全部車資是$30.4, 手績費是HK$7,應該是要退$112.6,莫名奇妙少了一元,我都想不起來這一元到哪去了……

   10/18天天是用地鐵一日卷,雖然是送的,不過我有稍微記錄一下:

    尖沙咀→上環$8.5、銅鑼灣→尖沙咀$10.5、尖沙咀→中環(來回)$8.5*2,總車資HK$36,地鐵一日卷值HK$50,所以如果我們是自己花錢買的肯定賠錢。

    一日卷要做到划算真的要很拚耶!不管是在香港還是日本,最近我也在估算高雄捷運的幸福卡,也是要很拚的說。

   吃的部份:

    10/17:雞蛋仔$7.5、美新茶餐廳-雲吞麵$22、許留山--芒果椰奶$18、樂園牛丸大王$19、晚餐-源記粉麵茶餐廳$15、大良八記甜品$14.25,共:HK$95.75

    10/18:蓮香樓$29、滿屋甜品$20.5、西貢滿記甜品$24、翠華餐廳$56.78+12、蘭桂坊$77、麥當勞$4.8,共$224.08

    10/19:……全忘光了…… T____T

   雖然10/19的忘光了,不過整體看起來,三天吃不會超過二千,算很省吧!?

   這次的香港行,應該是我人生中拍最搞笑照片的一回,跟不同的伴,就會有不同類型的照片,以後大概也沒機會拍這樣的照片了。

   玩的不多,吃的很多,走的很多,未來的我會繼續自助旅行,但是也許再不能走的這麼疲累,也算是一次難忘的回憶吧!

   終於,歷時508天(不小心又多了幾天才寫完),在這裡正式劃下句點,三天的旅程我足足花了170倍的時間才完成,也算是創舉吧!哈!

    接下來會努力寫2008的日本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