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09/11/10]

   先讓我大笑三聲。

   哇哈哈哈~~

   哇哈哈哈~~

   哇哈哈哈……

   (路人甲拿著鐵鎚在一旁虎視眈眈地看著Min)

   Min:……………

   咳!咳!貼圖先。

DSC00344.JPG 

   結果我還是把小城堡丟著,要先寫這篇只能用「亂」來形容的四不像義大利肉醬麵。

   到底小城堡什麼時候才生得出來呀!?>"<

   不過這篇也有可能是空前絕後的一篇,因為本人平常是不煮食的,噗!

   會有這篇是因為上星期同事教我做簡易的義大利肉醬麵,聽完之後很心動,想說來做一下,結果因為我們家的人口超多,如果用我同事的方式,可能要花更多食材$$,所以最後就變成上面的用上面的食材。

   下面材料大約9~10人份

材料:市售義大利麵二包、市售義大利肉醬一罐、紅蘿蔔一顆、馬鈴薯二顆、洋蔥一顆、洋菇數十朵、絞肉一斤。

(其實應該要有碗豆的,不過我媽忘了買~~)

做法:

   做法很亂耶!應該是說完全沒有做法可言,姊姊沒練過,小朋友不要學哦!

   1.先將洋蔥、馬鈴薯、紅蘿蔔切小丁。

   2.將切丁的紅蘿蔔、馬鈴薯丟進電鍋中煮熟。

   3.將切過的洋蔥丟進鍋裡炒熟,再將絞肉丟進鍋裡炒半熟,後起鍋。

   4.將洋菇切細後加奶油炒熟、之後丟入一罐義大利肉醬再加一點水稀釋。

   5.等肉醬滾後,再丟入剛剛炒半熟的絞肉。

   6.繼續用小火讓肉醬滾,最後加入丟進電鍋煮的紅蘿蔔和馬鈴薯小小攪拌一下。

   7.大火將水加鹽煮滾,水滾後丟入義大利麵煮15分鐘,麵撈出後加一些橄欖油。

   做法差不多就是這樣吧!很普通,但是跟我之前在腦袋中模擬的完全不同。(煙~~)

   先是食材的部份,我同事是教我用新東陽肉罐、冷凍蔬菜去做,但是因為後來決定用市面賣的義大利肉醬罐,加上我們家不愛用冷凍蔬菜,所以我就請我媽買:馬鈴薯、紅蘿蔔、碗豆、洋蔥、蕃茄。

   結果我忘了沒有用新東陽肉罐就沒有「肉」(事實上我以為義大利肉醬罐裡面會有肉~~),但是我媽很厲害,居然知道要幫我買絞肉,至於洋菇則是我大嫂建議的,碗豆和蕃茄我媽忘了買。

   義大利肉醬我以為是直接使用所以買了二罐(沒全沒想到需要稀釋~~),義大利麵更爆笑,我以為是二個人一包麵,結果買了五包只用了二包……

   事實上我還買了鮮奶油和義大利香料及起司粉,但是鮮奶油我媽不吃,義大利香料和起司粉我忘記帶到店裡……

   光是食材就這麼多意外呀!

   開始煮東西時才是慘不忍賭的開始,馬鈴薯、紅蘿蔔要削、要切,削還好,我開始切時,我老媽在一旁指導,切紅蘿蔔時,我老媽說要先切一半再對切,再把平的那面超下,這樣比較好切,我看我媽輕輕鬆鬆切成五小塊後輪到我,我拿起菜刀很用力的往下切,我切、我切、我切切切……

   咦~~切不下去耶!

   我老媽看到我的手一直抖還切不斷紅蘿蔔,連忙接手,但是笑到不行,差點把手上的菜刀掉到地上。

   我切紅蘿蔔好弱呀!比我同事晝的職棒加油海報還弱~~

   我大嫂眼看我不行了,後面都接手過去切,結果我只意思、意思切了二顆馬鈴薯,剩下都不是我切的。

   至於煮東西的過程完全不是我掌控的呀!加要多少油、要炒多熟,都是我老媽在一旁指揮,任我拿著食譜也沒用,明明就是我要煮義大利麵的,怎麼會變這樣?

   煮義大利麵的過程還好,就大火水加鹽,先試過水要有一點鹹,水滾後下麵,15分鐘後就開始試麵的硬度。

DSC00346.JPG 

   只是煮好後才是頭痛的開始,網路上的食譜都說要加橄欖油,不過我們家沒有耶!最後是用「沙拉油」來替代,但是我不知道要加多少沙拉油才是夠的,又怕加太油很可怕所以只加了一點點,下場就是……

DSC00348.JPG 

   完全不像義大利麵的義大利麵,全都糊在一起了。T___T

   來看一下煮好的肉醬咩!

DSC00351.JPG 

   料還蠻多的,不過和我想像的不一樣。

   整個過程花了一個半小時,不過我爸說應該是二個小時,因為中間都是我媽和大嫂在幫忙。

成品↓
DSC00353.JPG 

   成品的賣相真差。

   其實煮起來的味道不差,稱得上「有一點」好吃,但是如果是叫我花錢的餐廳煮出來的食物,我會想要把錢砸在店家臉上。

   大概就是這樣咩!還有人敢讓我煮嗎?

 

PS.這篇也寫好久哦!>"<

 


arrow
arrow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