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2009/08/30]

DSC02061 阿爸牌拜拜蛋糕.JPG 

   阿爸牌又出現了。XD

   不過這次沒有做法就是了,純炫耀用的,哈!

   之前有寫過一篇「台南新市布丁蛋糕」,那時有說那個蛋糕很像我從小吃到大的拜拜蛋糕,寫完那篇不久,我的「春上布丁蛋糕」也來了,不過春上的我就沒寫文了,吃完春上也是覺得:這是我阿爸做的拜拜蛋糕的味道。

   然後在我去英國前一天,我們又再次團購了「春上布丁蛋糕」,我還是有訂。

   貨到之後,我又吃了,還是認為它是拜拜蛋糕呀!

   不管吃幾次都是拜拜蛋糕啊!

   我回家問我爸、我媽、我哥、我姊,都說是拜拜蛋糕……

   為什麼拜拜蛋糕會引起這麼偉大的團購號召啊?這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,難道是現在的菜市場或是麵包店都不賣拜拜蛋糕了嗎?

   我小的時候,只要是初一、十五,逢年過節,到處都會賣拜拜蛋糕耶!就連平常賣菜的攤子也會兼賣。

   「台南新市布丁蛋糕」和「春上布丁蛋糕」,是我唯三有付$$買過的拜拜蛋糕,從小到大都吃免費的。

   親情無價呀!

   這週回台灣,我就跟我爸說:老爸,做幾個拜拜蛋糕來讓我恢復記憶一下好了。

   所以就有這一顆。

DSC02062 阿爸牌拜拜蛋糕.JPG 

   囧~~沒拍好!

   當然我爸不是只有做一顆啦!他今天做8顆,不過我從台中回來時,只剩下幾顆,很快速的被喀光了。

   說實話,我爸的拜拜蛋糕,確實沒有「台南新市布丁蛋糕」或「春上布丁蛋糕」的好吃,因為我們家的烤爐的上火和下火的溫度都只能調一樣的。

   我爸說要烤這個蛋糕,上、下火要不同溫,才烤得漂亮。

   除去比較粗糙的外皮,裡面的蛋糕比例應該和「台南新市布丁蛋糕」或「春上布丁蛋糕」的差不多,吃起來的相似度大於95%呀!

DSC02065 阿爸牌拜拜蛋糕.JPG 

   我今天晚上回來,晚餐就是一顆拜拜蛋糕,呵!真開心!

   

相關連結:

     [點心] 台南新市布丁蛋糕-源自新美珍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