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09/05/10]

   今天就是母親節了,照慣例,我們家一向都是提早過。

   原本今年是要去吃「瑪瑪米亞MAMAMIA」,但是不知道為何最後沒選這家?因為沒包廂?(怎麼會有人要求「瑪瑪米亞MAMAMIA」要有包廂?)

   總之,今年吃福華的這家江南春,中式合菜。

   以前每年父親節、母親節,大家都會想要吃哪家餐廳,偶爾幾個月聚餐也會。

   後來我們提出的餐廳常常被我大姊Reject後,就變成我大姊決定要吃哪家,噗!意見多的決定。

   前幾年我們還有偶爾在聚餐,這幾年因為都把公費拿來帶老媽出去玩,公費就變很窮了……

   咳!題外話、題外話。

   還是來看美食。

   江南春位於福華的六樓。

   江南春剛好也是杜牧的一首詩:「千里鶯啼綠映紅,水村山郭酒旗風。南朝四百八十寺,多少樓臺煙雨中。」

   不知道這兩者間有沒有關係?查資料剛好查到,順便貼出來。

   到福華坐電梯至六樓,一出電梯就看到大大的招牌,上面寫著我老媽的名字與包廂……

   想也知道是我大姊的傑作~~

高雄福華-江南春 

   看到這個招牌,我的內心瞬間飄過數種複雜的情緒。

   之一:這也太炫了吧!?不過是訂一間包廂而已。

   之二:這也太高調了吧!?居然還搞這麼大的排場。

   之三:這也太離譜了吧!?最好大家都不知道是哪間包廂。

   之四:我們不愧是一家人,這一家人都不知道低調為何物。

   不過也因為這個招牌,包廂還蠻好找的就是了。

 高雄福華-銀寶廳 

高雄福華-銀寶廳-餐桌 

高雄福華-銀寶廳-餐桌 

   我忘了從外面往裡面拍全景,這包廂感覺蠻適合訂婚用的小包廂。

   我們如果全家出動的話,是9大6小,共15隻,還蠻龐大的。

   包廂的好處是,小鬼在裡面跑來跑去比較不會吵到別人,這幾隻小鬼那天差不多快把包廂給翻過來了。

   來看菜單。

高雄福華-銀寶廳-菜單 

連菜單上都有我老媽的大名……

精美大拼盤↓
高雄福華-銀寶廳-精美大拼盤 

高雄福華-銀寶廳-精美大拼盤 

   這是第一道冷盤。

   我覺得還好,不過因為大家都很餓了,馬上被啃個精光。

蟹粉鮮蝦球↓
高雄福華-銀寶廳-蟹粉鮮蝦球 

高雄福華-銀寶廳-蟹粉鮮蝦球 

   這道還不錯,蝦子脆脆的,感覺有油炸過但不油膩。

雞片燴翅頭↓
高雄福華-銀寶廳-雞片燴翅頭 

高雄福華-銀寶廳-雞片燴翅頭 

   這道也是蠻好吃的,膠質很多,湯裡也吃得出來,很適合我這把老化的骨頭。

梅子燒玉排↓
高雄福華-銀寶廳-梅子燒玉排 

高雄福華-銀寶廳-梅子燒玉排 

   這道我覺得還好,有點咬不動耶!(真的老了?)

燒賣↓
高雄福華-銀寶廳 

高雄福華-銀寶廳 

   這道不知道哪來的。

   我回家對菜單,都對不到這道菜說。

   不過也蠻好吃的,一下子就被搶光了。

百果燒烏參↓
高雄福華-銀寶廳-百果燒鳥參 

   看到上面那個煙沒有?除了第一盤冷盤外,後面的主菜,每道都是這樣熱騰騰的端上來,我在拍照時超怕那個煙煄到相機的。

   烏參不是我的菜。(好像也不是我們家的菜)

蔥油海上鮮↓
高雄福華-銀寶廳-蔥油海上鮮 

   每道菜都取得這麼繞舌……

   魚就魚……

   這道我覺得還好。

靈菇扒虎掌↓
高雄福華-銀寶廳-靈菇扒虎掌 

   一 開始我們看到「虎掌」時,以為是豬腳,嚇得眾人變色,我們家不吃豬腳的。

   後來我大姊有說它不是豬腳,是一隻豬身上只有二塊肉的……不知道什麼地方的肉。

   總之,不是豬腳就是了。

   這盤還蠻好吃的。

鹹蛋酥南瓜↓
高雄福華-銀寶廳-鹹蛋酥南瓜 

   這道菜超推薦的,全部的菜我最喜歡這道。

   看名字就知道是鹹蛋和南瓜的組合,用鹹蛋和麵粉包裹在南瓜的外面。

   第一口嚐到略鹹的滋味,繼續咀嚼下去鹹味越跑越多出來,在覺得再咬一口好像就會太鹹的當下,南瓜的甘甜突然冒出,當場化在舌尖上,與鹹蛋的滋味完美融合在一起。

   這一鹹一甜的組合恰到好處,超好吃的。

   其實我吃到這一道就已經很飽了,但是就算很飽還是想再多吃一口。

粉光燉雞盅↓
高雄福華-銀寶廳-粉光燉雞盅 

   哈!我只拍到這一小碗。

   我們這間包廂有專門服務的小姐,菜端上來後,湯的部份都會先幫大家分好。

   這雞肉燉得蠻軟的,還不錯。

精緻雙美點↓
高雄福華-銀寶廳-精緻雙美點 

高雄福華-銀寶廳-精緻雙美點 

   這是什麼糕我就不是很清楚了,也蠻好吃的。

四季水果盤↓
高雄福華-銀寶廳-四季水果盤 

   水果就不用特別介紹了吧!?

合時甜口露↓
高雄福華-銀寶廳-合時甜口露 

   這也是服務小姐先幫忙分好的。

   其實這道也蠻好吃的,但是吃到這裡已經飽到不行了。

養生糕↓
高雄福華-銀寶廳-養生糕 

高雄福華-銀寶廳-養生糕 

   這個養生糕是餐廳招待的,聽說是預訂母親節才有的,一個小小的要價NT$800。

   小姐說是我們到時,她才去樓下領上來的,她拿到時還是熱的咧!

   也是蠻好吃的。

   我們訂這樣一桌是NT$8000。

   我大姊總共訂了十二道菜,她說她還想再訂時,餐廳的人員跟她說這樣就夠了,到時不夠現場在點就好了。

   我聽到這句話,超想去抱著那位接電話的服務人員。

   我大姊習慣一口氣點超多東西,讓大家吃到吐~~

   這次點這樣真的差不多,每個人都吃的好飽哦!覺得這個價錢還蠻划算的。

   飯後我們在包廂裡拍照、聊天,這次應大姊要求,大家都穿上一樣的衣服,在拍照時覺得很有趣,尤其是那幾隻小鬼,合照起來真的超可愛的。

   如果家裡人口不少的話,還蠻推薦這裡的。

   不知道那道「鹹蛋酥南瓜」,有沒有在外帶的?好懷念哦!

   今天是母親節,祝全天下的母親,母親節快樂!!! 

 

 

官網:高雄福華大飯店

地址:高雄市七賢一路311號

電話:07-236-2323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