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07/02/01]

   咳!「俠女」兩個字是我自己加的,我今天要介紹的是「槓子頭」這個北方小食。

   回應上一篇「[敗家] W04週末敗記」的猜題,(想不到真的有人猜,還都猜對了,感動呢!)

   「槓子頭」應該算是北方的食物吧!?

   這顆就是我在瑞豐夜市裡買到的,不過我不是要介紹賣「槓子頭」的店舖,而是單純的介紹「槓子頭」。

   我外公是個退役的外省軍人,退役後住在眷村中,我人生吃的第一顆「槓子頭」,就是在外公居住的眷村裡買的。

   現在的年輕人,可能很少聽過「槓子頭」這個食物吧!?(說的好像自己很老似的)

   其實我小時候不喜歡吃「槓子頭」,因為它硬梆梆的,根本咬不動!

   如何?看得出來每一層都很扎實嗎?

   再來一張。

   這樣很清楚了吧!?

   「槓子頭」是完全沒味道的食物,唯一吃得到的,是純然的麵粉香,口感比任何的法國麵包還要來得硬,價格則非常可親,我買的這顆是NT$20!!

   小的時候不愛吃,年紀漸長後,越來越能體會出純然麵粉的美味與渾厚功夫製成的美食。

   每吃一口,就會覺得自己宛如古代趕路的俠女,不畏風寒、不怕路遙,包袱裡放上幾顆的「槓子頭」就能前往任何想要去的地方。

   呵!幻想過頭了,這就是我為什麼叫它「俠女槓子頭」的原因啦!因為「槓子頭」可以放很久、很久哦!

   進京趕考、千里尋人什麼的絕對沒問題的啦!

   屈屈NT$20,可以讓人飽足一頓,非常便宜呢!

   寫完了!就讓我們一起進京趕考去吧!衝呀!衝呀!衝呀……

   咚!!Min瞬間倒地不起~~

   只見路人甲手拿著大鐵鎚站在Min身後,「不好意思,她又起笑了,帶她去治療先。」

   路人甲無情的拖著Min,緩緩離開。

 

PS.想看專業一點的介紹可以參考:

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- [食記] 吉家槓子頭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