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08/12/21]

   Min:網路卡有可能會壞掉嗎?

   哥:應該不會吧!一般人很少壞掉的,我手上的網路卡都沒有壞掉過。

   Min:我好像不是一般人……

   哥:……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   是的,我的電腦又掛了,這次掛掉的是用了很多年的網卡。昨天晚上就掛了,上網上到一半掛掉,原本以為是固網在定期維修,今天早上還是無法連線,我就打電話進去問,但是還是沒有結果。

   想來想去也想不出原因,原本猜是AP壞掉,但是我的VAIO有找到AP,看來不是AP的問題。

   於是我把公司的電腦拿出來連線,按二下就連上了……

   這下不是網卡就是網路線壞了。

   接著我再用同一條網路線去連桌機,還是連不上的情況,所以可以確定是網卡掛了,要不就是插槽壞了。

   裝置管理員找得到網卡,但是顯然是沒有用的。

   最後只好向我哥求救,原本是想買一個新的網卡,但是最近真的超想換一台主機的(我這台桌機真的很舊了)。

   所以就跟我哥借網卡。(反正我的桌機淘汰也是到他那邊,哈!)

   我哥的箱子超像百寶箱的,隨便一抓就有二、三張網卡(上次壞掉的顯示卡也是他從箱子裡摸出來的)。

   回來試了一下再更新趨動程式就能用了,總算是能上網了。

   我用電腦這麼多年來,慘死在我手上的硬體不計其數,主機老是搬來搬去(搬給我哥修),因為這樣我還換了一個超輕的外殼,不過長久下來也訓練出插插拔拔的更換功力,不知道這是好事還是壞事?

   這個系列,距離我上次更新,快要一年耶!

   這應該是好事吧!?

   最後還是要有圖有真像。

DSC00989 20081221 壞掉的網卡.JPG 

DSC00990 20081221 壞掉的網卡.JPG 

   如果沒記錯的話,這應該是1999年的網卡,也用快10年了耶!算它厲害!

 

相關閱讀:

     一個笨蛋的心酸血淚 NO.7

     一個笨蛋的心酸血淚 NO.6

     一個笨蛋的心酸血淚 NO.5

     一個笨蛋的心酸血淚 NO.2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