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08/06/08]

   天吶!天吶!天吶!我寫到第四天了耶!

   好想幫自己拍拍手哦!

   我的北海道遊記,寫了快8個月還沒寫完,照這個速度寫下去,大概會寫超過一年,囧~~

   我的遊記一年寫得比一年久……

   因為前一晚上上網上得太過癮,隔天早上起床昏昏沈沈到把自己買的甜甜圈丟在餐廳,只吃飯店提供的早餐。

我最重視的白米飯,每天一定要一碗↓

   口感普通,好怪,吃了幾天下來,覺得北海道的白米飯好像沒有東京的好吃耶!

   今天的第一站是「北海道神宮」。

   北海道神宮是從明治時代就保留下來的神宮,是北海道最大也是唯一的神宮。

   我們去的那天(10/6),剛好碰到他的們「七五三詣」,一堆大人帶著小鬼頭們穿著超正式的小和服去神宮參拜,真的是超可愛的。

   「七五三詣」是一個感謝神明保佑成長與祈福的儀式,小隻的男女三歲,大一點的正太五歲,蘿莉七歲……

   我解釋的好爛,查了一下資料,明治神宮寫得蠻清楚的,大家自己去看咩!→http://www.meijijingu.or.jp/qa/gokigan/02.html

遠遠就看到一堆正太和蘿莉走來走去。

這張是我同學的老公拍的↓

小正太小蘿莉登場↓

唉呀!被看到偷拍!

睡不飽的小正太↓

很僵硬的小蘿莉↓

我也要來一張↓

請問一下……

這張是誰幫我拍的?主題在哪?囧~~

   參觀完之後,我們就買了一些御守,和求籤,籤很準哦!建議大家去要求一個來看看。(料金是隨意的)。

   之後到導遊說的「六花亭」吃免費的判官餅。

(同學老公拍的)↓

   據說這個判官餅是六花亭的老闆為了還願而在北海道神宮中設置的,除了免費的判官餅外,還有熱騰騰的神宮茶讓人吃免驚啦!

   來看一下咩!

小姐先把判官餅放到烤盤中烤熱↓(同學老公拍的)

一個個的放好↓(同學老公拍的)

很好吃喲!

   據導遊說每次吃判官餅的味道都會不一樣,有的時候是甜的有的時候是鹹的,忘記吃到什麼味道時代表身體有問題,要注意。

   判官餅是有在賣的,可惜只能放2天,所以就沒買回來了。

(同學老公拍的)↓

真的很好吃。

   這個人寫得蠻好的→六花亭 『判官さま (北海道神宮茶屋限定)』,他的文章都很專業耶!

   這個也不錯→判官さま:六花亭北海道神宮茶屋

   離開北海道神宮,導遊要帶我們去免稅店買、買、買囉!

 

好用連結:

     北海道神宮

     六花亭

     北海道神宮で戴く「判官さま」

     六花亭 『判官さま (北海道神宮茶屋限定)』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