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08/05/10]

   已經記不得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做筆筒的,剛開始只是做著好玩,有同事或是同學看到喜歡就會做給他們。

   到後來我有了自己的辦公桌,桌上放著我的手作品,有同事要離職時會跟我要我桌上的筆筒,或者是比較好的同事要離職我就會特別做個筆筒給他,演變到現在,這個手作筆筒我只會送給要離職的同事。

   因為這樣還被同事笑說,想要拿到我的筆筒,還得先離職才行。

   是的,5/9我有一個同事離職了,當初一起撐過系統上線的同事,又有一個要離開了,這個同事人很好、很有人緣,她要離開,我們都很捨不得,再怎麼捨不得,我們也不能說什麼,只能默默祝福。

   這個手作筆筒的作法,我是參考三采出版的生活美勞DIY 5-環保篇,P69[86年初版]。(原來我做筆筒超過10年了~~)

   做法很簡單,材料超級便宜,只需要空的紙捲(膠剩下的空殼)、漂亮的包裝紙、雙面膠帶或膠水,即可完成。

   有空時再貼步驟上來好了(今天偷懶一下)。

   來看一下成品。

哈!右邊是一般的空紙捲,左邊則是牛奶盒(被我剪歪了><~~)

貼完後才發現超歪,已經救不回來了。

牛奶盒我都是拿來放自己剪裁的便條紙。

歪掉的牛奶盒。

   上面是一般基本款,我之前都只會做到這就結束了,這次不知道是怎麼回事,突然很想玩花樣。

   所以就有了以下的成品。

看得到筆筒的邊線吧!?(最上面小花壓住的那條)

我最喜歡做格紋的就是因為格紋可以把邊線藏到幾乎看不到。

牛奶盒歪得好明顯哦!討厭!

近拍。

這個立體小花是拿目前流行的立體貼紙貼的,很方便。(自己做太累了)

爆名字。>///<

我超愛那個愛心的,找好久才找到有這個立體圖。

   這個包裝紙的質感很好(可惜現在買不到了),就算沒加花樣也很OK,我以前都很害怕加花樣,因為我不太會晝晝,每次多加花樣就變很醜,這次在加貼紙時有記得要簡單。

   我喜歡這樣剛剛好的簡單,這次的評價蠻好的,又再度被討論一定要離職才拿得到筆筒這件事,哈!

   以上,沒放上來的照片,有興趣的請到「個人作品」相簿→http://www.pixnet.net/album/Minblog/1233313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