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2008/03/23]

   最近辦公室中最夯的話題就是:「高雄捷運,你坐了嗎?」

   每天都可以聽到同事們在說捷運如何、如何,感覺還蠻有趣的。

   高捷從3/9開始通車,我從3/10開始坐捷運上下班,首月免費搭乘,剛開始乘坐的人還好,最近則越來越多人,尤其是假日時,根本就快擠不進去。

   因為坐捷運上班,所以我必須比平常要早起20分鐘(走路+等車)。

   因為坐捷運上、下班,所以我必須練就一雙強健的雙腿(從家裡走到捷運要7分鐘,從捷運走到辦公室要15分鐘)。

   因為坐捷運上、下班,我必須捨棄高跟鞋改穿平底鞋(平常不運動,每天鐵腿的傢伙)。

   其實坐捷運的時間和我自己開車的時間差不多,沒有比較快。

   但是我想等正式收費時,我應該還是會坐捷運上、下班。

   一來是因為高油價,開車越來越貴,二來是因為不用找停車位,而且坐捷運時可以休息,整體看起來還是蠻適合坐捷運的。

   只是有時比較晚下班,從捷運站走回家時,感覺有點恐怖。

   這點大概要花時間慢慢調適吧!?

   整體看來,我的上班生活改變得還真大,不過是好的改變。

   「高雄捷運,你坐了嗎?」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